阿里汉:荷兰足球只看重名气 在中国学到中庸之道

阿里汉:荷兰足球只看重名气 在中国学到中庸之道
2022年01月12日 10:30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时间1月12日讯 据《体坛新视野》报道,在接受荷兰媒体rtvnoord.nl专访时,已经73岁的前国足和泰达主帅阿里-汉介绍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

  现在过得还好吗?

  哈哈,我很好,没有任何可抱怨的。作为一名退休人员,我必须要学会一天什么事情都不干,一开始这有些困难,但现在我已经完全习惯了。

  2014年你为什么要回到芬斯特沃尔德,现在为什么又要离开?

  那时我刚刚结束在中国的执教,我想陪伴母亲度过她的晚年,我是她的独子,而她就住在芬斯特沃尔德,事实上在中国执教时,我就经常每隔几个月就去看望她一次。那时每次回家探母,我总是要住旅馆,2014年我退休后,就干脆在那里买下了一栋房子。不幸的是,没过两年母亲就去世了,但我一直没有卖掉那栋房子。很多时候,我的心里还是挺有危机感的——既然不再赚钱了,就应该为未来投点资。后来,房子的价格一路飞涨,而我在西班牙也有了自己的房子,当我看到芬斯特沃尔德的那栋房子有一个不错的报价时,我就把它卖了,这笔钱已经足够我养老了。说实话,卖掉那栋房子让我一直觉得很难受,不管它给我带来的是1欧元还是100万欧元,因为它是我和家乡联系的唯一纽带。

  你曾说过,你的现任妻子在芬斯特沃尔德过得比在西班牙更快乐?

  哈哈,是的,她是一位中国人,英语很好,在荷兰她与人沟通没有什么障碍,但是在西班牙却不行。最近我们还在讨论这件事,她想去学西班牙语。

  在荷兰足球界,你的分量似乎从来没有得到认可?

  我的前队友总是喜欢大声嚷嚷, “如果你想找阿里-汉,他就站在约翰-克鲁伊夫旁边。” 好吧,这是对我的称赞和认可,但我总认为,在他们的眼中,我站在谁的身边比我真正做了什么重要得多。如果你年长而且还在看电视的话,几乎不会看到我和克鲁伊夫站在一起的画面,因为我很清楚,如果你和克鲁伊夫在一起,无论如何人们也不会看到你。是的,在我看来,荷兰足球更看重的是名气。其实我不想回应这些事情,但当人们提起来,有时我甚至想痛骂一顿才解气。

  你当然可以说你任何想说的话,也许这可以让你获得解脱……

  不,不用了,人老了总会变得温和些,而且我已经在中国学到了中庸之道。其实我早就该这么做了,凡事冷静下来,不要有太多过激反应。我年轻时,我所在的地方总是有事情发生,也就是说,跟我在一起生活,从来没有平静过。但我想说的是,我不是一个麻烦制造者,只是对任何事情都不会感到满足。

  (直播吧南陵哭哭生)

阿里汉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