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同老友李霄鹏关系不错 会分享12强赛心得

李铁同老友李霄鹏关系不错 会分享12强赛心得
2021年12月08日 08:4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中国队帅位在上海顺利交接。下一步,新帅李霄鹏将尽快完善集训备战方案。

  昨天上午,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晒出与李铁、李霄鹏合照并配文:“阳光正好,老友相聚。”据披露在场者还有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国管部负责人陈永亮、新任领队戚军和新闻执委戴晓微四人,这个阵势有为李铁和李霄鹏举行交接的意思。李铁和李霄鹏同为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成员,退役后都走上教练岗位,2019年底曾一起竞聘中国队主教练职务,俩人关系不错。李铁会把中国队的情况以及参加12强赛的心得分享给李霄鹏,以便帮助后者尽快进入角色。

  日本足协昨天官宣,12强赛第7轮日本队VS中国队的比赛暂定于当地时间明年1月27日19时(北京时间18时)开球,场地是东京附近的埼玉体育场。中超第二阶段比赛明年1月4日才能结束,随后还有足协杯决赛,参赛的山东泰山、上海海港又是国脚大户,留给中国队集训备战的时间寥寥无几,对于新接手队伍的李霄鹏来说将是极大挑战。经过前面6场12强赛的磨练,中国队已呈现上升苗头,如何保持队伍稳定,是李霄鹏和中国足协需要仔细研讨的问题。据悉,李霄鹏不会对中国队的球员进行“大手术”,前提是参加过12强赛的国脚明年1月时身体、状态符合要求。

  另一个困扰中国队和李霄鹏的问题是入籍队员还能不能征战明年的12强赛。目前没有比较明确的信息,但中国足协肯定是想让广州俱乐部履行完与入籍队员的合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