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中国归化球员 称足协承诺会遵守履行合同

日媒关注中国归化球员 称足协承诺会遵守履行合同
2021年12月07日 15:54 新浪体育

  日本媒体《soccer-king》近日对于中国足球的归化球员工程进行了报道。

  日本媒体表示,中国足球在广州队的领衔之下,2018年启动入籍球员政策,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同意了这一举动。目前中国一共有11名归化球员,其中5人是以血缘关系入籍,其余6人是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在中国生活了五年的球员,目前有6名球员进入了中国国家队。巴西球员高拉特是中国队最需要的球员,但是因为搞错了国际足联的政策,导致高拉特在中国的居留日期不得不从2019年开始重新算起。

  报道中还表示,归化球员在中国不断受到批评,因为在中国外籍人口比例很低,另外大多数入籍球员也决定改变国籍以换取金钱,这样他们可以获得远远超过其市场价值的工资和奖金,并在他们离开中国时可以回到原来的国籍。

  文章中最后提到,广州队归化球员的出资方恒大集团陷入危机,目前高拉特、阿兰、艾克森都回到了巴西,针对这种情况,中国足协已经承诺归化球员会遵守目前合同的履行,但不知道未来究竟会如何。

  (二饼)

高拉特国足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