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李霄鹏执教经验丰富 曾为中国出战世界杯

亚足联:李霄鹏执教经验丰富 曾为中国出战世界杯
2021年12月03日 23: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足协发布公告,同意李铁的辞职申请,宣布聘任李霄鹏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亚足联官网也关注到此事,对国足此次换帅进行了报道。

  亚足联官网表示:“李铁于2020年1月正式被任命为主教练,接替里皮在2019年11月亚足联亚洲预选赛第二阶段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失利后辞职,然而中国队在12强赛中战绩不佳。新教练李霄鹏将在1月27日执教他的第一场比赛,届时中国队将面对日本队,然后在五天后对阵越南队。”

  “作为教练,李霄鹏有着出色的教练记录,此前他曾为中国队效力,在02年世界杯期间与李铁搭档国家队中场,这是该国此前唯一一次参加该赛事。2018年和2019年,山东队在李霄鹏的带领下获得了两次中国足协杯亚军,2020赛季他因身体不适而离开山东队帅位。之后,李霄鹏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出任武汉足球俱乐部主教练。”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