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归化本身没问题 但不该用天价薪水作诱惑

媒体人:归化本身没问题 但不该用天价薪水作诱惑
2021年11月27日 12:54 新浪体育

  11月27日,媒体人骆明在个人微博中谈到了归化球员的问题。

  骆明首先在微博中提到了意大利的归化,“卡利亚里队长若昂·佩德罗身披蓝衫出战的行政手续,却在有条不紊的办理中。除此以外,意大利人也在同步推进拉齐奥中卫费利佩·路易斯和罗马后卫伊瓦涅斯的归化事宜。”并表示:“看看意大利队,咱们有啥不好意思的。”

  随后骆明转发了他一年前的观点:“球员得到过多的薪水,一是自己丧失动力,二是在队内制造问题。欧洲豪门这几年已经太多例子,中国归化球员丧失雄心也是同样的道理。归化没问题,但真不应该用额外的天价薪水来作为诱惑,宁愿选些没那么耀眼、但更踏实的球员(如伊沃)。尊重足球吧。”

  骆明再度表示:“这是我一年前反对归化特谢拉时的观点。事后看,高价归化球员丧失雄心(当然出场时还是敬业的)、在队内被排斥都是事实,而俱乐部养不起高价归化成了新问题。但我真觉得归化本身没问题,本来入籍中国就难(不承认双国籍),如果不用额外花钱就能归化,这就已经说明了认同感。”

  (二饼)

国足归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