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走出“遗憾”备战澳大利亚 训练气氛积极

国足走出“遗憾”备战澳大利亚 训练气氛积极
2021年11月14日 09:10 北京青年报

  当地时间11日晚,在12强赛第五轮角逐中,中国队被阿曼队以1比1逼平,未能如愿全取3分。不过,12强赛半程战罢,中国队仍未失去出线希望。当地时间12日晚,全队重返训练场进行常规训练。中国队全员从前一晚的遗憾情绪中走出,备战下一轮的对手澳大利亚队。

  承接中、阿比赛的沙迦体育场以及此前国足训练的哈利德·本·穆罕默德体育场双双承接其他赛事。当地时间12日晚,中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到了沙迦俱乐部训练基地内一专属训练场进行。与以往各轮赛后次日出场球员留在酒店进行恢复训练不同,中国队除门将王大雷因身体不适留在酒店外,其他所有成员均出现在12日晚的训练现场。

  主教练李铁对国脚们作简单讲话前,特意与入籍球员阿兰单聊一番。随后,参加中、阿比赛的国足主力球员在体能教练阿德里安·兰姆带领下进行恢复训练。这些球员都未穿钉鞋,意味着他们不会参加高强度训练。在中、阿比赛中替补登场的蒿俊闵、吴兴涵与未出场球员一起进行其他技战术内容的训练,且强度相对较高。

  据了解,归化球员洛国富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被对方球员踢伤,虽然他随队抵达训练场,但训练开始后一直坐在场地边上。从队内反映的情况看,洛国富的伤势并不严重,他不会错过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中国队训练使用的场地内,一条巨型横幅格外醒目,上面显示了“Kings Never Give Up(王者永不放弃)”的英文字样带有明显的励志色彩。据了解,作为训练场的主人,沙迦俱乐部队在近期阿联酋联赛中战绩不佳,随着原中超江苏队主帅奥拉罗尤接手球队,该俱乐部对球队表现好转寄予厚望,而这样的励志实际对此时此刻的中国队也颇具现实意义。

  据悉,在中国队训练开始前,代表团工作人员继续前往场地踢球,这某种程度上也能给予备战中的中国队将士以积极的心理暗示,提示他们不要沉湎在往昔比赛的遗憾中,而要全力以赴面对接下来的挑战。从训练情况看,无论是主帅李铁,还是广大国脚都显得比较正常,训练也在积极的气氛中进行。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