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教练组想法很多 但国足队员恐怕消化不了

李铁教练组想法很多 但国足队员恐怕消化不了
2021年10月14日 11:29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国足在下半场的反击收获两个进球,然而无奈后防漏洞太多,在客场以2∶3不敌沙特。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表示,球员在落后时没有放弃,很满意他们的表现。

  在12强赛前4轮,国足用了4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球队阵型也在442、532和4231之间不停转变,取得了1胜3负打入5球丢掉9球的成绩,暂时排在B组积分榜的第五位。

  不得不说,李铁的教练组想法确实很多,在应对不同特点对手时使用不同的战术。但从比赛来看,队伍技战术和竞技状态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也可以说,国足队员短时间里,恐怕消化不了这么多的变化。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国足连打带练已集训了两个月的时间,30多名队员彼此之间应该很熟悉才是。队伍到如今还无法以一个成熟的打法来应对比赛,这是值得思考的。

  客观来看,国足的四场比赛非常刺激,除开首战一场脆败,其余三场均将比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特别是对阵日本、沙特两个强敌,队伍均有机会扳平比分。

  接下来,队伍迎来了宝贵的调整时间,解决后防问题最为迫切。最近三场后防线都因伤被迫调整,中卫、右边卫的人员组合不断变更。尽快确立固定人员搭配,尽可能保持队伍稳定成为重中之重。

  关于归化球员的使用也在球迷圈引起热议,大多是呼吁让三名归化球员出任首发。但现实情况是,他们年龄偏大都面临体能问题,想让他们全场都保持高燃状态恐怕并不现实。安排一两场热身赛,试试就知。三名归化球员合力确实是一个“大招”,但何时出招,需要考验教练的智慧。

  这几场比赛,暴露出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依旧是青训。国足只能倚重年过三十的老将,而年轻一代除朱辰杰之外,尚无球员冒头。没有人才涌现,教练组用兵自然是捉襟见肘。家底不够殷实,国足每场比赛也只能抱着赌博的心态不断尝试。(新快报 高京)

国足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