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曾亲历沙特恐怖主场,国足应该防守反击

李毅:曾亲历沙特恐怖主场,国足应该防守反击
2021年10月12日 14: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中午,前国家队前锋李毅微博发布视频展望国足和沙特的十二强赛,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李毅首先分析了现在国足的状况,他在视频中说:

  “13号凌晨1点钟,国家队将在沙特的吉达和沙特队进行十二强赛的第四场比赛。从前面的三场比赛看来,沙特前面三场全胜,现在又士气正盛,而且又加上有主场之利,所以这场比赛我觉得他们的目标肯定是直指三分。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上一场比赛赢了越南,应该说球队总算有了一些起色,包括信心、包括球员的情绪,现在比之前缓解了很多。”

  接下来,李毅重点谈到了沙特吉达这个主场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主场,并且以亲身经历描述了在吉达主场会遭遇的一些困难

  “我想说这场比赛应该算这10场比赛里面最难踢的一个客场,因为沙特吉达这个主场其实我之前有去过。首先那里的气候可能比阿联酋更热,另外,他们会利用好自己6万人的主场。我们知道沙特是一个阿拉伯国家,当6万人在主场全部穿着白色的衣服,他们放的那种很特别的音乐对于客队来是非常难听的。日本队上一场就是在这里输给了沙特。所以我说觉得现在最让我头痛的就是他的这个主场的优势确实是蛮大的。也希望我们的国家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尽快回到自己的主场。”

  作为曾经的国足前锋,对于这场比赛的技战术思路,李毅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尤其强调国足要首先立足防守,充分利用武磊的高速反击去尽量赢得比赛

  “这场比赛我觉得首先第一个,从战术上来说我觉得还是要做好防守,包括前面的比赛其实每场比赛我都是在提防守,防守,因为现在足球比赛其实防守是根本,没有好的防守你想赢对手是很难的。因为你想,进一个球有多难,防守相对来说比进攻还是要好组织一些。但是要看你怎么强调包括纪律性、包括责任心,包括怎么组织,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前三场比赛,每场都有丢球。跟越南的比赛其实我们都丢了两个球。这就说明我们的防守其实是有待提高的。所以这场比赛其实就是防守反击。一定要防守,但是要有反击。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我觉得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因为很多时候,可能场面上并不一定好看,但是没办法,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对方实力比你强,你就要忍受这种,对方压着你打,但是不一定压着你打就能够赢球,还是要看结果的。包括现在武磊的状态也非常的好,我觉得还是看看怎么利用武磊的速度吧。”

  李毅还对国家队具体的阵型选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建议,如果要踢五后卫的话,可能541比532更适合。说句实话,在第二条线(中场)如果是3个人的话,想把将近70米的球场宽度都覆盖到还是比较难的。我觉得541的话4个中场在横向的协作方面比3个人还是要好一些。打日本那场比赛就能看出来其实三个人,那种移动确实太累了。这只是个人建议,其实541有两个反击的点,如果边前卫能大胆插上,进攻能推上去的话,到时候也就形成了一个343的阵型。第一个,作为我们球迷也好,媒体也好,包括所有的人员,要清醒的知道我们国家队现在在十二强赛的位置。其实看一下我们小组的排名,我们应该要放一个平常心去打,可能会有效甚至有奇效。如果我们总想着去赢,包括跟沙特这种比赛大家还都有幻想,我不是说我们肯定赢不了,就说赢的概率还是比较低的。我觉得能够拿到分,那就是不错的了,如果能赢那就是惊喜。所以这场比赛也非常非常的艰苦,也非常非常的艰难。”

  最后,李毅表达了对国足的祝福:

  “但是我们不管怎么样,都会一如既往的给国家队加油。因为我们也是中国足球的一份子。国家队加油!”(蓝色战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李毅国足沙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