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踢沙特4胜1平 天河进球故人需要警惕

国足世预赛踢沙特4胜1平 天河进球故人需要警惕
2021年10月11日 15:10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上轮绝杀的兴奋劲儿还没完全过去,国足全队已抵达沙特吉达,备战第四轮的比赛。此役将是国足首次在有观众的赛场参加12强赛,对手又是此前三战皆胜的沙特队,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但赛程如此国足自然也没有退路,全队希望延续上场的好运,在这个客场能够有所收获。

    绝杀对手提升自信心

  据悉,国足全队在北京时间10月9日夜里乘坐沙特航空公司的包机从阿联酋沙迦前往沙特吉达,沙特足协的接待人员在机场为国足送上玫瑰表示祝福。

  经过了一系列防疫检测之后,国足乘坐一辆印有“CHINA”字样的大巴抵达酒店,并顺利完成入住。

  因为两场比赛之间间隔较近,留给国足备战沙特的时间非常之少,满打满算只有两堂训练课,主帅李铁也是抓紧时间向球员们讲述沙特队的比赛特点,让球员们尽快熟悉对方的重点球员。

  虽然全队都比较疲惫,但绝杀对手使得国足的自信心得到明显提升,比赛中两度送出助攻的王燊超就表示:“一个月的艰苦集训后能够获得胜利,对于国足全队是莫大的鼓舞,这场胜利对我们今后的比赛都是重要的转折点,面对强大的沙特队,我们会吸取前三场比赛的错误和教训,让自己做得更好。”

  本场与沙特的比赛,是国足在12强赛首次遇到有观众入场的赛事。目前,这场比赛门票销售得非常火爆,想必沙特球迷届时会将可以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填满。对于已习惯在空场环境下踢比赛的国足来说,客队球迷的干扰将是一大考验。

  上场取得两个进球的武磊就表示:“面对满场的沙特球迷,国足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先做好心理建设,大家对于比赛都非常期待。”

    警惕在天河进球故人

  世预赛40强赛中,沙特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新加坡和也门同处一个小组,结果球队以6胜2平的战绩获小组第一顺利晋级12强赛。

  12强赛此前三轮,作为B组第三档的沙特队的表现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三连胜积9分的该队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已大踏步地向着世界杯前行。

  需要国足警惕的是沙特队19号穆瓦拉德,这名身高1.68的右边锋速度非常快,跑动能力和爆发力都极强,有消息说此前他曾吸引巴萨球探的注意。虽然在上场对阵日本时遭遇伤病,但沙特媒体透露穆瓦拉德的伤势并无大碍。

  要知道,2012年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广州恒大虽然在主场2:1击败伊蒂哈德,但仍以总比分4:5落败。当时在天河体育场打入绝杀进球的就是尚不满18岁的穆瓦拉德。

  此番穆瓦拉德再次与中国球员交手,想必镇守左路的王燊超将迎来巨大考验,同样中后卫对左路的保护也显得至关重要。

  在沙特足协主席哈尔比看来,本场与国足的比赛对于沙特队来说是决定性的,如果能够收获3分,那么沙特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世预赛对沙特保持不败

  根据历史数据显示,中沙此前共交锋17次,国足以6胜4平7负略微占据劣势。不过有意思的是,国足在世预赛层面与沙特队交手,倒是保持了4胜1平的不败纪录。

  说起来,国足在世预赛与沙特队的交手曾拥有不错的回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预选赛,苏永舜执掌的国足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球逆转沙特队,为国足进球的球员分别为左树声、陈金刚、古广明和黄向东。那场比赛是国足历史上极为经典的逆转之一。

  1997年法国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在主场依靠张恩华的头球1:0力克沙特队,获得了极为宝贵的3分。只可惜在客场挑战对手时,范志毅错失了点球机会,国足只以1:1与对手战平。这粒罚丢的点球,可以说直接导致国足无缘法国世界杯。

  6年前的亚洲杯小组赛,佩兰执掌国足以1:0小胜沙特队,那场比赛王大雷扑出了对方的点球,于海打入制胜进球,这是两队最近一次过招。

  而本场中沙之战的比赛地吉达,上一次这座城市有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还是在2012年,当时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中以2:4负于伊蒂哈德。举办这场比赛的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也将是此役中沙之战的举办地。

国足沙特世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