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盼望晚开球躲避高温 因时差国脚常看五大联赛

国足盼望晚开球躲避高温 因时差国脚常看五大联赛
2021年09月29日 10:11 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今晨,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阿联酋沙迦为12强赛备战。尽管前两轮比赛告负,但在训练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国足队长之一于大宝表示,球队不会因此放弃,将尽力打好10月与越南、沙特的两场比赛。

  国足本期集训已经超过一个月,不过于大宝表示,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中超联赛同样采取长期封闭训练、比赛的模式,大家对此已不陌生。与中超相比,在海外集训的“铁家军”的首要要求是做好防疫,球队每天的安排均是从酒店到训练场的两点一线。

  “训练、吃饭、休息、治疗。”于大宝介绍了队员们的生活内容,队友们的一大消遣是去于大宝的房间喝茶聊天。“这属于自娱自乐吧,不然每天在房间里也没事干。大家一起聊聊天,看看球,因为时差的关系,在这边看五大联赛和欧冠比赛还是挺多的。”于大宝说。

  作为参加两届12强赛的老队员,于大宝的目标是尽可能争取理想结果,“4年前的12强赛,我们就差那么一点,非常遗憾。这两年李指导建队以来,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想在这次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有所作为。对我们这些老队员来说,这是冲击世界杯的最后机会了。前两场比赛打得不好,我们看到了跟对手的差距,但球队不会放弃,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打好接下来两场比赛。”在于大宝看来,对阵越南、沙特的比赛,中国队都有机会,关键是调整好心态,把真正的能力展现出来。

  为达到更好的备战效果,国足将于当地时间9月30日晚8时与叙利亚队热身,尽管对手人员不整,但“铁家军”极为重视本阶段唯一的国际热身赛,比赛采取封闭模式,不对媒体开放。

  此外,虽然亚足联9月28日给出的10月7日中国队与越南队的12强赛第3轮比赛开球时间为阿联酋当地时间晚7时,但目前参赛双方均未对这一时间进行确认。按相应流程,各队可因自身情况就开球时间申请调整。由于西亚高温高湿的天气,国足方面希望尽可能晚开球,有利于队员们竞技状态的发挥。

  新京报记者 周萧

国足于大宝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