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训练上量国脚身体疲劳显现 中秋节包饺子庆祝

国足训练上量国脚身体疲劳显现 中秋节包饺子庆祝
2021年09月22日 09:49 北京青年报

  当地时间9月20日晚,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中国队继续前往沙迦俱乐部副场进行室外训练。当天上午,全队还分批在健身房进行身体训练。随着训练再次“上量”,国脚们的身体疲劳反应渐渐显现,一些“小伤小病”也随之而来。后腰池忠国就因身体不适而无缘参加此次训练。

  当地时间9月19日恢复正常训练后,中国队于20日白天、晚间分别进行了两次训练,这也是球队抵达沙迦后所经历的第二次“一天两练”。其中,全队上午在下榻酒店健身房、自行车房进行身体力量训练,晚上则赴场地进行有球的技战术训练。

  结合当地时间16日晚内部教学赛暴露的体能状况不佳等问题,教练组在近期训练期间有意识强化国脚们的体能储备。

  国足备战的时候正值国内中秋节假期,因此利用央视对全队训练情况作现场直播报道之机,国足全体球员在队长吴曦的率领下,通过电视台镜头向祖国人民送去中秋节的祝福。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国足协考虑到国足将士长期在境外备战,特意在全队西征前由国内带来了月饼。阿联酋当地的中资企业也为全队准备了月饼,并指派专人送至球队驻地酒店。除此之外,随队西征的中餐厨师还特意为国脚们包了大馅儿饺子。

  当然思乡并没有影响国足备战的正常进行。据了解,共有30名球员参加了当地时间20日晚的室外训练。池忠国因身体不适,暂时留在酒店内进行调整。从队内反映的情况看,池忠国不过是因为身体出现了疲劳反应,问题并不严重。正常来说,他可以参加21日的合练。

  队中的另一位伤号张琳芃20日晚在队医陪伴下,先是在场边慢跑,接着开始进行有球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日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攻击型中场尹鸿博因受腰伤的困扰,未能参加合练。球队进行技战术训练的时候,他先是与张琳芃一同慢跑,接着在队医指导下单练。据了解,尹鸿博的腰伤情况也不算严重,稍微调整后,他便可以重返训练场。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国足王大雷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