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入替门将成媒体焦点人物 1米78身高是最大硬伤

越南入替门将成媒体焦点人物 1米78身高是最大硬伤
2021年09月18日 13:44 新浪体育

  越南国家队为了备战和中国对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已经集中了两天。

  韩国籍主帅朴恒绪获得了前锋阮公凤和后卫杜维孟的回归,参加集训的共有29名球员在列。

  不过,这两天越南媒体议论最多的,却是新复归的门将陈元孟。

  由于俄罗斯混血门将邓文林受伤,需要做手术,因此朴恒绪不得不让陈元孟回到金星队的门前。

  陈元孟是越南V联赛的最佳门将,他甚至在亚冠联赛中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阻挡了韩国蔚山现代的攻击。

  但是去年12月越南国家队宣布名单的时候,却没有陈元孟的名字。

  原因是他在此前的一次国家队比赛中表现不佳,有重大失误。此外1米78的身高是陈元孟的弱点,朴恒绪认为他的禁区内高空球控制力不足,容易在和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队的比赛中定位球失分。

  首日集训结束后,越南国家队的队长桂玉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从前两场比赛的成绩来看,结果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但是,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我们的整个球队都打出了最佳的战斗精神。”

  “越南队每一场都在变得更好。不过,要想在本轮资格赛第三轮取得好成绩,我们肯定要更加努力,首先是对阵中国和阿曼的比赛。他们能进入12强,说明他们绝对是强队。但是,我们所有球员都会尝试更仔细地分析这两个对手,以提出适当的解决方案。”

  “球迷们现在对我们的期望肯定很高。整个团队都明白这一点,并将尽一切努力展现最高的比赛精神,球队的目标是尽最大努力取得比前两场比赛更好的成绩。”

  另据越南海防的媒体报道说,因为河内美亭体育中心的草坪糟糕,被评价为牧场,所以海防期望主办明年2月1日和中国队的比赛。

  但是越南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说,由于商务赞助、组织、防疫等等诸多原因,这个申请得到批准的可能性很小。

  越南足协已经为国家队预定了10月1日启程去中东迪拜的行程。他们将和中国队在10月7日的沙迦进行12强赛第B组的第三场比赛。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国足12强赛越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