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归化+4前锋!国足杀手锏还需磨砺 三中卫也要演练

4归化+4前锋!国足杀手锏还需磨砺 三中卫也要演练
2021年09月09日 10:28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9月7日晚的12强赛中日之战第62分钟,李铁进行了第一次主动换人调整,以蒿俊闵、阿兰和洛国富换下了李昂、尹鸿博和金敬道,至此,国家队“四归化”艾克森、阿兰、洛国富和蒋光太实现了同台竞技,这是本场比赛值得关注的一个时刻。

  换人之后,国足在场上同时拥有4名前锋:艾克森、阿兰、洛国富和武磊,不过,洛国富和武磊回到了边前卫的位置,洛国富在左,武磊在右,这种配置,可能是国足最极端的进攻配置了。

  就这场比赛而言,这个调整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国足在最后30分钟的时间内给日本队施加了一定的压力。在比赛中,这4名归化球员的表现都有值得肯定之处:蒋光太在防守端的表现总体不错;艾克森全力完成了相关的技战术安排;阿兰在腰部受伤之后迅速回到赛场,让人动容;洛国富的表现更值得肯定,他的拼劲很容易感动球迷,也在感染他的队友。

  其实,这场比赛国足将士的整体表现是值得肯定的,抛开个人能力的差距和整体的差距,单单就拼劲而言,算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比赛中铲抢不断,包括吴曦摔倒在地之后还努力用头解围的镜头都让人感慨。此外,国足在心态上相对稳定,而这一度是赛前最让人担心的地方。

  只是,日本队的实力确实远高于我们,国足无法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而且中场组织能力也相对欠缺,因此在4名前锋同时出场的情况下,也未能扭转败局。但就未来而言,“四归化”安排和“四前锋”战术,仍旧有较大的意义和价值,倒不是说国足首发就要采用这样的安排,但这无疑是丰富了手段,至少在比赛的某一个阶段,国足是完全可以考虑采取类似安排的。

  国足随后一段时间的备战将在阿联酋沙迦进行,12强赛第3轮和越南队的比赛也被安排在沙迦进行,比赛时间是10月7日晚,也就是说,国足有一个月的备战时间。

  在此期间,国足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

  其一:常规阵容及常规技战术安排,包括高位逼抢,仍旧是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其二,如同李铁所说,国足需要提升球员的体能及状态,为随后的比赛进行更充分的准备;其三,是“四归化”和“四前锋”及类似安排及战术的演练、磨合;此外,国足也需要针对本场比赛的三中卫战术进行更多的磨合,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国足要做到切换自如。

  当然,对于国足而言,更重要的任务还是保持积极的心态,唯有积极的心态,一切训练或者有可能出现的热身赛才有真正的价值和意义。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国足洛国富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