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艺评国足惨败:中卫线防守比较乱 中前场脱节

朱艺评国足惨败:中卫线防守比较乱 中前场脱节
2021年09月03日 04: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点,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首轮,国足0-3不敌澳大利亚。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点评了比赛。

  朱艺在微博中写道:

  几个问题:

  1、中卫组合默契不佳,大宝和蒋光太既不在一个俱乐部,之前也从未配合过,两人不断出现失位、抢同一个点等问题。对手的进攻阵人数多达5人,变化较多,中卫线防守比较乱。可能是料想澳队会打边,结果中路花了,可以考虑边卫协防或者后腰回撤。

  2、中前场脱节,武磊换位后,成为了主动的反击点,有一定效果,要多往艾克森身边去,两人要有互动。金敬道、张稀哲的支持作用没有显现出来,拉的比较开,大多时间是单兵作战,持球时间很短,如果决定打反击战术,这两个点可以作为反击点的协助,用以吸引对方防守力量。吴兴涵没有跑起来,应该要更兴奋,他这一侧其实可以有文章可以做,因为对方4号很喜欢前插。

  3、塞恩斯伯里和苏塔特点突出,苏塔个子高防守范围大,塞恩斯伯里比较稳健,又是中超旧将,熟悉中国球员特点,不仅高点不容易拿到球,前锋单打独斗也比较难突破。下半场换人可以在前锋线做文章,多一些速度型的球员,丰富套路。

  (旺旺)

国足朱艺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