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始终未提12强赛目标 尽可能给国足减压

陈戌源始终未提12强赛目标 尽可能给国足减压
2021年08月27日 09:08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国足一行近80人从上海出发,乘坐包机出发前往多哈。经过近12小时的长途跋涉,全队顺利落地,旋即入抵位于卡塔尔多哈的驻地酒店。当地时间今天中午,队伍接受了当地防疫部门组织的核酸检测,并在酒店隔离等待检测结果。

  出发前夕,中国男足拍摄了出征12强赛的全家福。多位国脚也更新了微博,表达了对此次出征的期待与决心。国足队长吴曦言简意赅地写道:“出征!”并附上拳头的表情。洛国富写道:“出发卡塔尔,祝我们好运。”年轻球员巴顿则写道:“战斗中国队!”

  另一名国足队长于大宝则表示:“其实大家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能够在主教练的带领下,去完成我们的梦想,把12强赛打好。我现在是一名老队员,首先要在训练当中有一个积极态度,然后传递给年轻球员,希望他们在训练当中都要全力以赴。只有在训练当中做好了,在比赛当中才能打好,打出真实的水平。不管是什么对手,我们都应该勇敢地在场上拼搏。希望能在12强赛当中打出好的开局,给球迷们一个好的回报。”

  对于因家庭原因请假的郑铮,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也表达了祝福:“郑铮,祝你顺利战胜眼前的困难。等你回来,我们继续并肩战斗!”

李铁晒出抵达多哈后的隔离餐。李铁晒出抵达多哈后的隔离餐。

  卡塔尔的防疫政策跟去年的亚冠联赛时候比较类似,基本就是酒店-训练场-比赛场“三点一线”。国足本次出征多哈无法像40强赛在阿联酋那样包下整个酒店,因此在多哈的整个行程期间,国足将包下酒店一个楼层,并有专用电梯来保证球队及随行工作人员的安全。中国队已经取消了今天的训练计划,所有人留在酒店等待核酸检测报告。

陈戌源和杜兆才两巨头这次不再同时出征压阵。陈戌源和杜兆才两巨头这次不再同时出征压阵。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这次亲自压阵带队前往多哈。临出发前,陈戌源与中足联筹备组的主要负责人及参与国内职业联赛及杯赛组织、管理工作的其他负责人代表在国足位于上海的驻地酒店进行了一次工作会议。他就国内接下来3个月的各项重要工作与各位代表沟通,并作了一番嘱咐。 陈戌源自始至终并没有提及12强赛的具体成绩目标,而是尽可能给全队减压。他希望全队克服困难,打出精气神,坚定信念。他本人会继续通过“朋友圈”给予球队在境外备战、参赛方面以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而40强赛时和陈戌源一齐在阿联酋督战的杜兆才,这次则留在国内。

12强赛首轮中澳之战将在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上演。12强赛首轮中澳之战将在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上演。

  亚足联今天也正式宣布:9月2日国足与澳大利亚一战将安排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这是2011年亚洲杯的决赛场地,也是明年世界杯的主比赛场,里面配备了空调设备。上届12强赛,国足最后一场比赛正是在这个球场以2比1击败卡塔尔队。这次重临旧地,国足能否把这里当做梦想的启航地?

  这场比赛的具体开球时间,亚足联随后也确定了是当地时间9月2日晚上9点,由于多哈和国内有5个小时时差,因此在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点开战。

  这次因为各国防疫要求的影响,中国、澳大利亚和伊拉克都把12强赛的“主场”放到了多哈。亚足联除了公布中澳首战放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外,还公布了9月7日第二轮伊拉克对阵伊朗一战也放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但是,9月7日中国对日本一战放在哪里进行?具体开球时间是几点?亚足联则尚未确定。

  国足出征多哈大名单

  门将:颜骏凌、刘殿座、王大雷、董春雨    

  后卫:蒋光太、张琳芃、高准翼、于大宝、李磊、王刚、王燊超、李昂、朱辰杰  

  中场:张稀哲、池忠国、金敬道、吴兴涵、刘彬彬、徐新、吴曦、尹鸿博、王秋明、蒿俊闵、王上源    

  前锋:艾克森、阿兰、韦世豪、洛国富、张玉宁、郭田雨、巴顿、武磊(26日在多哈与队伍会合)        

  国足12强赛2021年赛程

  9月2日   澳大利亚vs中国    

  9月7日   中国vs日本    

  10月7日  中国vs越南    

  10月12日 沙特vs中国    

  11月11日 中国vs阿曼    

  11月16日 中国vs澳大利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孙嘉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