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李铁续约:足协不再唯成绩论 成首个吃螃蟹的人

媒评李铁续约:足协不再唯成绩论 成首个吃螃蟹的人
2021年08月23日 08:5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队出征12强赛的前夕,中国足协与主教练李铁团队签约至2026年,即下一届世界杯周期。出席昨天通气会的国管部长陈永亮表示,“一方面是为了中国足球长期的稳定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对李铁团队的信任。”据本报记者所了解的情况,“给教练员一个稳定的执教周期,不要一输球就换教练”是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的一贯思路。

  陈永亮说:“经历了40强赛,综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应该说,大家有目共睹,对于教练员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也是协会领导对于李铁团队的认可。”对于合同期内中国队表现出现起伏的问题,陈永亮表示:“不管男足国家队,还是其他年龄段梯队,都会有年度评估,成绩不是唯一的标准,还包括团队建设,热身赛、友谊赛等队员的精神状态,以及整个队伍是否能够形成稳定的技战术打法。”换言之,今后中国足协不再“唯成绩论”,关键要看教练团队能否带领队伍走在正确道路上。

  早在2020年初的奥预赛前,陈戌源就上述想法与前往泰国采访的记者有过交流沟通,获得在座人员一致好评。如今李铁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标志着中国足协任用教练员的思路发生转变,至少在陈戌源任期内是如此。

  中国队12强赛的目标是“全力拼搏,力争出线”,任务相当艰巨。“12强赛我们的定位要准确,要认清现状。但足球就是这样,你虽然实力比我强,不代表我就不能战胜你,这就是足球有意思的地方。”李铁说,“中国足球就像大家的儿子,需要家长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当然这个孩子有时候考得不好,有时候淘气,但他还是你的儿子,不能说考得不好就不要了。”虽然手握长约,未来李铁有时间完成中国队新老交替的建设工作,但他首先要给人以信心:“国家队首先考虑的还是成绩,谁能帮助国家队赢球,而不是考虑培养年轻球员。长久的规划会有,但是首先考虑的是打好12强赛的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