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等6名中国裁判有望吹12强赛 两人冲击世界杯

傅明等6名中国裁判有望吹12强赛 两人冲击世界杯
2021年08月18日 10:54 《足球》报

  记者崔宇报道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将于9月2日全面开战,亚足联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近日,亚足联圈定了12强赛裁判候选名单,中国共有包括4名国际级裁判马宁、傅明、张雷、沈寅豪和两名国际级助理裁判施翔、曹奕共6名裁判进入大名单,不过,最终能否参与执法,除了亚足联的安排,还要看其所在单位是否准假。

  按照亚足联的要求,执法世预赛的裁判,首先必须是亚足联精英裁判,然后亚足联再根据其最近两年的综合表现,圈定12强赛裁判候选大名单。

  中国足协今年在籍的7名国际级裁判,除了金京元(亚足联备选精英裁判)、李海新(尚未成为亚足联备选精英裁判序列)两人外,其余5人都是亚足联精英裁判,不过,王迪是中国足协40强赛备战工作小组成员之一,为国家队提供裁判方面的技术支持,除了向国脚讲解国际足联最新规则外,还要介绍执法裁判的特点,进行相关提醒。此前40强赛最后阶段比赛,王迪也随队前往阿联酋,接下来的12强赛,他仍有可能继续这项工作,所以,无暇顾及亚足联的征调。

  这次收到亚足联征调函的6名中国裁判,包括4名国际级裁判马宁、傅明、张雷、沈寅豪和两名国际级助理裁判施翔、曹奕,其中,国际级裁判除了有资格出任主裁判外,也有可能担任第四官员或视频助理裁判——12强赛阶段,亚足联正式引入VAR技术。

  这4名国际级裁判中,马宁和傅明是经验最丰富的,也是最有可能执法12强赛的裁判。去年9月,中超苏州赛区裁判组负责人曾透露,两名中国裁判有望执法卡塔尔世界杯,一人是主裁判,一人是视频助理裁判,虽然他没有公开名字,但据分析,这两人其实就是马宁和傅明。

  马宁是2011年晋升国际级裁判的,他多次代表中国执法世预赛、亚冠,还执法过亚冠决赛(2018年首回合),两次在亚洲大赛(2019年亚洲杯、2020年U23亚洲杯)决赛中担任第四官员,2019年底成为国际足联精英裁判。

  去年,因为疫情,马宁和其他中国裁判一样,未能出国执法,今年,马宁全面出击,为此,他甚至放弃了执法中超。4月,马宁前往阿联酋,执法了亚冠西亚区小组赛沙迦0比0战平大不里士拖拉机的比赛,然后又在6月和7月前往泰国,执法了亚冠东亚区小组赛浦项2比0拉查武里、柔佛0比2浦项的比赛,此外,6月的40强赛赛会制比赛,马宁执法了卡塔尔1比0印度、阿富汗1比2阿曼的比赛,加上2019年印尼0比3泰国的比赛,本届世预赛,马宁已执法了3场。

  傅明同样没有执法今年第一阶段的中超,4月,他前往阿联酋,执法了亚冠西亚区棉农1比1沙迦的比赛。不久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傅明受邀参与执法,他以视频助理裁判的身份,执法了男足小组赛墨西哥VS法国、沙特VS德国的比赛,以助理视频助理裁判的身份,执法了男足小组赛澳大利亚VS埃及、女足小组赛瑞典VS美国、1/4决赛英国VS澳大利亚和半决赛美国VS加拿大的比赛,受到好评。6月的40强赛赛会制比赛,傅明执法了巴林0比3伊朗的比赛,加上2019年巴勒斯坦2比0乌兹、卡塔尔2比1阿曼和约旦0比1澳大利亚的比赛,本届世预赛,傅明已执法了4场比赛,比马宁还多一场。

  张雷今年还没有出国执法,本届世预赛至今为止,他只执法过一场阿富汗1比0孟加拉的比赛。

  沈寅豪缺席了第一阶段中超,世预赛40强赛赛会制比赛,他执法了韩国5比0斯里兰卡的比赛,此外,2019年,他还执法了新加坡1比3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本届世预赛共执法2场。

  至于两名国际级助理裁判,曹奕今年基本是跟随马宁一起执法,除了3场亚冠小组赛,还包括1场40强赛赛会制比赛,不过,和他一起配合马宁的,不是施翔,而是另一名国际级助理裁判周飞,此外,周飞还配合傅明,执法了棉农1比1沙迦的比赛。

  从目前来看,马宁和傅明基本确定会参与12强赛的执法,他们将向执法世界杯发起最后的冲击,至于张雷和沈寅豪,要看亚足联和其所在单位的意愿,如果他们也能够执法,将增强中国裁判的国际影响力。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国足马宁傅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