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12强赛不能只考虑眼前 需要同足协领导协商

李铁:12强赛不能只考虑眼前 需要同足协领导协商
2021年06月21日 15:09 新浪体育

  国足顺利完成40强赛征程,目前已经抵达苏州。此前在离开阿联酋之际。跟队记者马德兴专访了国足主帅李铁,李铁畅所欲言,透露备战中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李铁:对里皮有点亏欠 12强赛?我还不知道干不干呢

  对于接下来的12强赛,李铁有自己的想法,“我从来到国家队的那一刻开始,就跟队员都说得很清楚,因为我们接这个任务跟常规的任务是不一样的。所谓“常规的任务”,就是我们跟协会坐下来,聊一聊,我会说能不能给我一个四年的时间,我去改造一支球队,或打造一支球队,应该是往哪个方向走的,我的目标是怎样的?具体会包括哪一些方式、方法,在不同的阶段应该达到什么样的要求等等。这个是我希望的。

  说实话,后面的12强赛不好干!这种“不好干”不只是对手更强、我们有可能会输球的情况。

  现在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就是咱们国家队的队伍平均年龄是超过30岁的。作为一支国家队,平均年龄这么大,你觉得正常吗?外面也对此说得比较多,我作为队伍的教练,能不考虑吗?但是,这次40强赛为什么还是要选择这批球员来打?前面其实我已经说了很多,因为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任务,而是不允许你出现任何闪失、不能有一丝犯错的,我也比较谨慎,所以选择了一些相对经验较为丰富的球员,老队员相对多了一些,目的是为完成这次任务。

  那么,接下来之后,12强赛肯定是要全力以赴去冲,这个谁也不用多说。可是,你是继续用现在这些老队员去冲?还是应该注意换血了?用年轻球员,两种可能,一是可能有意外之喜;另一个则有可能是头破血流。但是,这个前提是:你手里要有具备相当实力和水准的、高质量的年轻球员。可我们中国足球的现实是什么?

  现在很多事情都需要跟足协领导进一步协商,因为这其中所涉及到的不止是12强赛冲击那么简单的事情。对于12强赛,如果给我机会,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去完成冲击任务。但另一方面,作为一个中国足球人,我所需要考虑的不只是完成任务,更要在现阶段对中国足球下一步的全面发展尽到一个足球人的义务和责任,不能只图眼前。”

国足李铁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