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来国家队只有荣誉没有金钱 老将带来示范作用

李铁:来国家队只有荣誉没有金钱 老将带来示范作用
2021年06月21日 12:35 新浪体育

  国足顺利完成40强赛征程,目前已经抵达苏州。此前在离开阿联酋之际。跟队记者马德兴专访了国足主帅李铁,李铁畅所欲言,透露备战中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李铁:对里皮有点亏欠 12强赛?我还不知道干不干呢

  李铁表示这一年半时间里最欣慰是国家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来中国国家队只有荣誉、没有金钱,但这个荣誉比什么都重要!譬如像蒿俊闵,中超前五轮结束后,山东泰山队离开广州回到济南,而蒿俊闵则自己选择一个人留在广州加练。一个34岁的老球员,他完全可以没必要这么做,完全可以跟我说,“我腿不行,铁哥,这回要不然就算了,我等着你们后面打12强赛的时候再回来。”即便他这么说,我肯定也不会有什么意见或想法,毕竟运动员的伤病我以前也曾经历过,知道其中的痛苦与过程。但是,他没有!我能感受到球员的这种强烈愿望,就是为国家队效力的意愿。等他来到国家队之后,日常的训练等全部都跟着下来了,一句废话没有,你觉得他的这种行为能不激励其他球员吗?

  还有像于大宝、吴曦等这样的老球员,也是一样的,具体的我就不一一说了。可能,以前这些队员说话、表达的能力不强,在外面看来是不善言辞,但随着岁数的增加、见识的增长,这些国家队中的主要球员像大宝、小蒿、吴曦等人,他们现在在球队里的作用变得越来越明显了。

国足中超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