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实力已盖过叙利亚 强攻取三分拒绝友谊波

中国队实力已盖过叙利亚 强攻取三分拒绝友谊波
2021年06月14日 03:36 新浪体育

  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已经进入倒计时,但有前面质量很不错的比赛垫底,我们没有理由感到紧张不安。我们热切盼望的,是国足这次在阿联酋,打出一个四连胜,高调杀入12强赛!

  中国队:请确信自己的整体强大

  上轮中国队深度轮换,结果取得对马代的大胜。李铁几乎所有的轮换点,都给出实质贡献。这场中国队胜利价值不低,有亚洲一线强队的风范。如此一来,对阵叙利亚,李铁自己无论上什么阵容,他对自己的替补阵容实力,对自己预想中的换人效果,也应该充满自信。

  本篇无法推测李铁要上的具体阵容,但能肯定,李铁一旦进入换人态势,必然上的是进攻狠手,不断敲打叙利亚防线。相信这也是前三场比赛,带给李铁和教练团队和队员们的自我肯定。以中国队当下实力,40强级别,叙利亚,有必要抱着以弱克强的心态上吗?直接对攻,极大概率才不会吃亏。

  叙利亚:不孬 海归实力还行 

  叙利亚当然不孬,但这支队伍的实力其实也有限。这次参赛前打得两场热身赛,被巴林和伊朗收拾的比较惨。4比0胜马代,3比0胜关岛,和中国队相比,进球数显然也少了一些。

  但探究阵容就明白,这队伍和中国队还有一拼。叙利亚中前场不少队员都来自海外联赛,后防大将埃尔纳奥特来自卡塔尔联赛。核心中场马瓦斯和奥斯曼来自罗马尼亚联赛,上届世界杯预选赛,马瓦斯在中国队身上进过两球。主力前锋马尔迪季安来自约旦联赛。

  他们搭配的比较成熟,虽然少了赫里宾和索马赫这样驰名亚洲的攻击高手,但这支队伍,绝不因此而变得脆弱多少。

  别踢友谊波 不想再看到”相马直树“

  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已经有众多探讨,本文不再另起一篇。结论就是哪怕退若干步,我们输球了,还是有不小的机会晋级。但这不等于说要和叙利亚打一场友谊波,携手出线了事。当年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和日本要打友谊波,结果被相马直树一脚冷射搞得非常尴尬,输球看其他队伍脸色,实在不想再经历。

  就前面几场打下来再对比来看,中国队现在实力,多少强过叙利亚一点。带着必胜的绝对信念投入进去,场面上压制住对手理所应当。所以,有什么客气的?直捣黄龙,拿下三分,任何节外生枝的事情都不要让它发生。球迷算分算各种可能,是球迷的事儿,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叙利亚身上,只要三分!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