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随国足一起返回上海 解除隔离调休后回西班牙

武磊随国足一起返回上海 解除隔离调休后回西班牙
2021年06月14日 19:05 北京青年报

  7战连续首发登场、累计打进7球且屡屡奉送高效助攻,7号球员武磊无疑是中国队在本届40强赛上表现最抢眼、最值得依赖的“真大腿”。那么随队西征之后,武磊接下来何去何从?球迷格外牵肠挂肚。

  据了解,不出意外的话,武磊将随国足大部队于当地时间6月16日晚启程离开阿联酋迪拜,返回上海,随后跟队进驻苏州赛区防疫红区驻地酒店接受医学隔离观察、参加封闭训练。待到隔离解除后,他将回上海短暂休整数日,随后重返西班牙。从实际情况看,武磊在近期比赛中状态如此出色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最近两个赛季先后在西甲、西乙联赛的历练,留洋是武磊不变的目标,亦是引领更多本土优秀年轻球员“求上进”的一条光明之路。

  在国足此赴阿联酋参赛的29名球员中,武磊是除门将颜骏凌之外,唯一一名在全部7场40强赛比赛中连续首发的球员。对于武磊的能力,不仅中国足协及国足教练组赞不绝口,媒体、广大球迷也通过近期3场国足40强赛比赛给予了充分褒扬。在老队长郑智淡出国家队后,武磊无疑成为国足当下竖起的一面旗帜。

  在国足已参加的7场40强赛比赛中,武磊除了在球队客战菲律宾队比赛中未能斩获外,其余6场均有进球,且在本阶段中关、中菲比赛中,均打进开启球队胜利之门的第一球或破僵之球。经过在西班牙职业联赛两个多赛季的历练,武磊心理更趋强大,技术运用更为纯熟,不仅能够摧城拔寨,亦能舞起“手术刀”,撕开对手防线,助攻队友建功。全能的武磊,给了国足更多希望。

  武磊的优异表现,进一步印证本土球员留洋的重要性与迫切性。那么作为目前唯一一名在欧洲主流职业联赛效力的国脚,武磊接下来会不会在西班牙人俱乐部继续下去?从目前情况看,答案是肯定的。一方面,武磊在40强赛良好的发挥,将为他在新赛季西班牙人队的竞争提供了厚重的砝码。另一方面,国家队需要武磊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便应对接下来更为严峻的12强赛竞争。武磊的坚持无论从个人,还是国家队角度来说,都具有深远意义。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当地时间6月16日晚些时候乘坐包机离开阿联酋,返回国内,预计全队将于北京时间17日晚些时候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全队在指定隔离地点接受检查及隔离观察后,最快将于18日重返苏州赛区,并进驻太湖香谷里酒店的球队驻地。根据防疫规定,全队将按照“14+7”的周期接受隔离观察。预计全队将于7月8日左右解除隔离。

  武磊不出意外也将随全队一同返回国内。待到隔离解除后,他可能会先返回上海的家中休息几天,随后就将重返西班牙,参加俱乐部队的备战。已知信息显示,武磊于去年与西班牙人俱乐部续签了合同,合同期将于2024年到期。从目前情况看,武磊并没有回国踢球的打算。而中国队只要确认跻身12强赛,那么武磊就会按照赛程安排,适时回到国家队助阵。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国足中超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