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中国足球不能只找外教 允许李铁有个过程

马德兴:中国足球不能只找外教 允许李铁有个过程
2021年06月11日 10:04 新浪体育

  近日,身在沙迦的资深记者马德兴在节目连线中谈到了教练的话题,他表示中国足球不能只找外教,得给本土教练机会和成长的过程。

  马德兴表示:“我们需要给我们中国的本土教练机会,允许他们有那么一个成长的过程,因为中国足球不可能永远只是去找外籍教练,整个外面都在谈李铁的问题,说不行,现阶段没有十全十美的,对于李铁,我觉得应该允许有这么一个过程。”

  “到现在为止,在历届国家队主教练中,首先李铁他上来之后的难处在于没有打过一场热身赛,连练手的机会都没有,交给年轻教练,不管是李铁也好,包括之前执教山东队的李霄鹏,包括现在的郝伟,我觉得他们每个人可能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总体而言,我们需要给我们本土教练一个机会,给他们一个成长的过程。”

  “因为中国足球不可能只是去找外籍教练,这些年我们找了那么多外籍教练,花了那么多钱,但是留给我们的究竟是什么,所有人总说学习学习,但是不管是球员也好还是教练也好,他的成长不是光说两句去学习,跟着外籍教练去学。他必须去独立去执教,独立去踢球。”

  (二饼)

李铁本土教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