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看武磊!灵巧速度笑傲亚洲 留洋让他更成熟

困境看武磊!灵巧速度笑傲亚洲 留洋让他更成熟
2021年06月08日 15:01 新民晚报

  度过有些煎熬的45分钟,比分还是0比0。西亚炎热的天气下,难道菲律宾队会再一次成为中国男足的拦路虎?进一个球,就这么难吗?

  这种担心,随着武磊一次鬼魅般的跑位而烟消云散。没错,又是他,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武磊接应艾克森直塞,高速突入禁区,对方门将无奈之下将他扑倒,点球!这是一次标准的武磊式突击。顶着巨大压力,武磊用一个假动作骗过门将,稳稳将球罚进,尽显大将之风。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在苏州对阵关岛队,当国足迟迟无法取得进球时,也是武磊制造点球,率先为球队打破僵局。至少亚洲范围内,武磊的速度与灵巧称得上是对手防线的噩梦。虽然在西班牙人队沦为替补,但回到国家队,他的作用还是无人可以取代。两个多赛季的留洋经历,让武磊的心理素质和关键时刻制造机会的能力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此后队友吴兴涵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是由武磊回撤之后策动的,他精准的直传令右路的唐淼接得非常舒服,直接撕破了对手防线。可以说,国足2比0击败菲律宾队,最大的功臣便是武磊,他也毫无悬念地连续两场世预赛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即便如此,赛后武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显得非常谦虚。“我上一场就说过,这支国家队都是全中国的最好球员,不管是什么比赛,主场还是客场,都是由我们每个人完成的,包括球员,包括工作人员,我们是一个集体,胜利和失利都是我们一起承担。”他表示,“相比进球来说,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后防线做得非常好,确保没有丢球,这是更值得骄傲的。”

  谈到阿联酋当地的气温,武磊并不在意:“炎热的条件、失去主场优势等等,客观上存在很多困难。李指导一直和我们强调,这种情况下,赢得比赛就要靠意志力,谁能跑、谁能咬牙,谁就能获胜,我们每个人都做足了准备。”

  连续两场都率先进球、打破僵局,真应了这句话:困境还得看武磊。许多人心里恐怕都明白,如果没有武磊,中国队想要赢下这两场,还真未必轻松!

  本报记者 关尹

国足中超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