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菲律宾:门神缺阵防线质量降档 归化尖刀需警惕

解析菲律宾:门神缺阵防线质量降档 归化尖刀需警惕
2021年06月07日 10:14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比赛场地更改,对国足造成了极大影响,而接下来的对手菲律宾,得到了人员补充,目前已凑齐23人大名单,不过,门将埃瑟里吉受伤,让外界对菲律宾的前景,并不看好。

  连续补征,主帅终于宽心

  6月3日,菲律宾抵达沙迦,当晚就开始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相比国足,菲律宾算是以逸待劳。

  菲律宾5月23日就已抵达多哈,开始集训,虽然只有13名球员,但还是在25日展开了训练,由于易址,他们在多哈,一直训练到6月2日,相当于多集训了3天。

  此外,菲律宾还两次补征国脚入队,先是招入了归化球员贾斯汀·巴斯,出生在美国的美菲混血边锋丹尼尔斯,从德国归化的迈克·奥特和在荷兰接受足球启蒙教育的菲律宾国家预备队门将卡梅拉。在确认可以继续留在多哈训练后,菲律宾又征召了主力后卫德穆尔加及迈克·奥特的哥哥,目前效力马来西亚联赛马六甲联的中场曼努埃尔·奥特。原本,菲律宾公布的25人大名单,因为各种原因,此前9人无法到位,但经过补招,终于达到了23人。

  德穆尔加对能够再度为国家队效力非常兴奋,此前,他因身在马来西亚无法获得来华签证,现在比赛易址,他可以尽快赶过来。德穆尔加是菲律宾主力中卫,他的到来,主帅库珀宽心不少。

  不过,德穆尔加和曼努埃尔·奥特行程紧急,即使赛前可以赶到,状态能否达到比赛要求,也是个疑问。虽然菲律宾人最希望归化的西班牙射手马拉尼昂,归化手续最后一步已基本完成,但他肯定赶不上对国足的比赛。

  值得关注的是,菲律宾已超过18个月没有任何正式比赛,在多哈的训练,也因人数不足,直到近期才可以踢队内训练赛。

  门神缺阵,防线质量降档

  对于菲律宾来说,目前最要命的是,门将位置失去了保险。

  埃瑟里吉因伤接受手术退出,丹麦归化替补门将法尔克斯高落选,队内的3名门将,都没有国家队出场的经验。

  3位门将都是归化球员,其中,施普曼曾效力法兰克福、沙尔克04梯队,近些年在德国第4级别的地区联赛效力;丹麦归化球员凯文·汉森目前效力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城,此前曾在丹超和丹甲出场,他成为首发门将的可能性更高,毕竟,2018年时,他就归化了,也入选了2019年亚洲杯的大名单,当时是球队的第三门将,和队友们更熟悉。不过,凯文·汉森本赛季在吉隆坡城,也仅出场13次,与有过英超和英冠履历的埃瑟里吉,不可同日而语。

  除了埃瑟里吉外,主力中场斯特劳斯受伤,拉姆塞缺席,再加上尼霍姆、奥博迈尔和法格莱3名相对较高水准的归化球员,来自美国的归化后卫德维拉无法参赛,主力中卫阿尔瓦罗·席尔瓦累积黄牌停赛,球队实力受到较大影响。虽然中场有经验丰富的奥特兄弟,出身阿尔克马尔青训的荷兰归化中卫巴斯也火线驰援,仍然只是维持了2019年主场对中国时中后场的基本框架,但门将没有任何经验,让菲律宾的防线质量,下降了一个档次。

  2019年那场比赛,正是依靠埃瑟里吉高接抵挡,才力保城门不失,菲律宾主场侥幸拿到1分,但这次,库珀最担心的,就是门将位置。

  警惕归化,尖刀来自德乙

  主力阵容少了埃瑟里吉、席尔瓦和斯特劳斯整个防守端中轴线,防守质量必然有所下降。德穆尔加及时火线入队,除了贾斯汀·巴斯外,当年上半场半小时就将德穆尔加换下的伍德兰,最有可能顶替席尔瓦的位置。

  新归化的左后卫凯普特和斯特乌伯将镇守两翼,曼努埃尔·奥特在中场顶替斯特劳斯的位置,和队长施罗克搭档双后腰;进攻端仍然是雷赫尔特和哈特曼主打,左路的拉姆塞缺席,火线得到菲律宾护照和出场许可的归化边锋霍特曼、迈克·奥特或新归化的丹尼尔斯,都可以顶班。因为进攻端新人较多,菲律宾在多哈时,也演练了进攻。

  菲律宾的进攻端,国足尤其要注意的是曾入选德国U20国青,在德甲美因茨效力过,目前在德乙波鸿踢球的霍特曼,他将弥补帕蒂诺的位置,而同样来自西班牙,但仅效力过低级别联赛的吉拉尔多和几乎只在东南亚踢过球的主力射手哈特曼,国足对他们比较熟悉。

  队长施罗克对于球队的前景表示乐观,在他看来,菲律宾新的归化球员,可能会带来惊喜,进攻端的霍特曼和比亚斯,都有德国联赛经验;而且,菲律宾在中东已训练两周,比国足更适应气候和环境。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国足武磊菲律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