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沙迦首训警车开道 足协两高层赛前鼓励众国脚

国足沙迦首训警车开道 足协两高层赛前鼓励众国脚
2021年06月05日 16:10 北京青年报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于当地时间6月5日晚8点前往沙迦体育场进行抵达当地后的第2次室外训练,这也是球队在与菲律宾队比赛前参加的唯一一次赛场适应训练。据了解,承接本次40强赛A组余下比赛的沙迦体育场及承接国足训练的哈利德·本·穆哈默德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均非常优越,有益于国足备战。而当地时间4日白天,作为中国足协党委书记的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一齐在驻地酒店为全队将帅作了一次励志动员。

  当地时间6月4日晚8点,中国男足抵达沙迦哈利德·本·穆哈默德体育场进行抵达阿联酋后的首次室外训练。由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全队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唤醒训练,因此即便当地晚间室外气温仍在35摄氏度左右,全体国脚的身体状况均恢复得不错,能够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中。

  在29名随队抵达沙迦的国脚中,除门将王大雷身体略有不适外,其余28人均参加了合练。据悉,王大雷是因腰伤复发而缺席本次合练的。虽然中国足协为全队此次西征安排了包机。但同机人员中还包括关岛队全员及亚足联比赛官员。按照亚足联官员出行规定,凡飞行旅程时间超过6小时,那么其官员就可以乘坐工作舱出行。执飞中国队代表团包机任务的这架东航大型客机高级舱位数量有限,因此不可能满足所有官员、教练员及球员对此类舱位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就连国足主帅李铁也主动让出公务舱作为给国脚,但仍有相当一部分球员必须在经济舱内坐上9个小时。王大雷也在其中。

  当然,对志在出线的国足将帅来说,任何困难也不能阻碍他们毅勇前行。在当地时间4日晚的训练期间,中国队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增补入队的3名球员谭龙、吉翔、刘彬彬分别作为前锋、右后卫、左前卫参加的此次训练。由于此前他们也都曾先后在不同时期入选过国家队,因此在磨合方面,他们丝毫没有违和感。

  据悉,中国队与关岛队比赛结束后,教练组已将附有球队第2个比赛对手菲律宾队各类备战信息的U盘分别发给了国脚们。这意味着在沙迦开练前,国脚们已经有意识地“消化”了这些信息内容。

  当地时间4日白天,率队出征的杜兆才、陈戌源两位中国足协领导专门在驻地酒店为全队作了赛前动员,鼓励全队打好本次40强赛余下比赛。

  根据备战计划,全队将于当地时间5日晚8点,北京时间6日0点前往沙迦体育场进行训练。这座球场是承接40强赛A组余下所有赛事的比赛场地。当地时间4日晚,同组叙利亚队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已率先在这座球场打响。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官员、中国队特派教练团队成员无不为场地的优质赞叹。有现场目击者直言,球场修剪得平整,菜皮密度高,犹如地毯一般。这实际上也非常有益于参赛球队的技术发挥。

  另据了解,在中国足协国足备战保障团队积极争取下,国足所乘大巴得以在当地警车开道下顺畅往返于驻地酒店与训练场。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张颖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