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增补3人 叙利亚增补2人 菲律宾也紧急调人

国足增补3人 叙利亚增补2人 菲律宾也紧急调人
2021年06月02日 09:5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为应对世预赛40强赛第一小组移地进行的突发情况,中国男足已经紧急征调了三人即谭龙、刘彬彬与吉翔,而且这三人已经赶到苏州与国足汇合。不过,不止是中国男足在增兵,国足最主要的两个竞争对手菲律宾队与叙利亚队也在紧急征调球员。这其实也是世预赛移地之后带来的一个全新变化,某种程度上,其实是更进一步加大了国足出线的难度。

  

  中国队防范于未然

  在中国足协决定接受比赛移地阿联酋进行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就开始紧急研究对策,因为再去过多地追究“为什么要移地”的问题已经毫无意义。所以,国足的第一个对策就是补充征调人员。像谭龙、刘彬彬、吉翔等这三名球员已经由足协官方正式发文通知,而且这三人也已经火速赶抵苏州,与国足汇合。

  应该说,此次补充征调的目的很明确。首先就是费南多因为受伤,已经确认将无法再参加40强赛,所以相应的位置上需要补充人员。另一方面,就是球队远离祖国之后前往客场参加比赛,没有人会知道未来究竟会在比赛中发生什么。但是,因为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规则允许,每队带多少名球员没有一个明确的上限,仅仅只是要求每场比赛之前上报一个23人名单。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李铁未雨绸缪,先多征调三名球员随队出战,即便是届时真的用不上,也可以在出现意外的情况下有所选择,做好准备。

  所以,这次紧急增补球员,当然是未雨绸缪之举。这就好比先前叙利亚队原准备带30名球员来华参赛,只是后来因为伤病等,才剩下了26名球员。这26人是计划中全部都要来华的球员。如今,国足变成了客场作战,当然也是首先考虑要储备足够的人员。

  

  叙利亚紧急增补2人

  出于同样的目的,菲律宾队、叙利亚队据了解最近两天也在紧急增补球员。不过,让他们做出增兵的原因与中国队不同。当初,不管是叙利亚队还是菲律宾队都是希望最初公布的集训名单中的球员能够全员前往中国,但因为护照、入境中国的签证等方面的原因,部分球员因此无法顺利前往,于是也就无法随队前往中国。而且,相比之下,因为入境中国需要提前拿到中国签证,出现了伤病之后,再临时增调就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不可能再一次向中国足协提出签证申请、要求单独办理中国签证。

  但是,如今比赛改在阿联酋进行之后,不管是菲律宾与阿联酋、还是叙利亚与阿联酋,国家与国家相互之间的关系较为密切,尤其是在签证方面办理相对较为容易。譬如,菲律宾人入境阿联酋就直接可以落地签证,而叙利亚球员虽然需要提前办理签证,但手续相对简单。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就很容易增补球员。所以,这就又令对手出现了一些变数。

  据了解,5月31日,在亚足联做出了第一小组比赛将移地阿联酋进行的决定之后,叙利亚当地时间31日白天,两名球员就紧急前往阿联酋驻叙利亚使馆,办理了签证,前后就只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便直接拿到了签证。然后,两人前往指定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等待结果。至6月1日当地时间晚上,这两人就已经从大马士革奔赴迪拜,与球队汇合。

  叙利亚队增补的两人中,一位是最初被主教练马鲁尔认为是“第四前锋”的马赫穆德·巴赫尔。后者是上赛季叙利亚国内联赛的最佳射手,原效力于贾布勒赫队。在上赛季结束之后,瓦赫达队(亦即团结队)需要征战亚足联杯小组赛,巴赫尔转会加盟了瓦赫达队,并随队参赛。但是,马鲁尔在确定前往中国队的名单时,将巴赫尔队排除在外,原因是队内有三名中锋。但是,随着头号中锋索玛受伤,加上第二号中锋巴拉卡特在随巴林穆哈拉克队征战亚足联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韧带撕裂而至少需要休战8个月,队内前锋紧缺。所以,原先因为无法赶上前往中国的航班,所以马鲁尔没有增补。但如今改在阿联酋进行,所以还是决定将其增补入队。

  而在沙特布卡里亚赫队(Al-Bukayriyah)效力的中场主将瓦德·萨拉马则是因为在5月30日要代表俱乐部参加沙特最后一轮联赛,叙利亚足协事先与俱乐部沟通时,俱乐部拒绝放人。而在5月30日,原计划是叙利亚队将飞往中国。所以,无奈之下,萨拉马只能被割爱。但是,在5月31日决定移地阿联酋进行之后,萨拉马也就能够赶上比赛。所以,很快就与巴赫尔一起火线增援。需指出的是,萨拉马在2019年11月份对阵中国队时身披8号球衣,以主力身份出战。

  

  菲律宾也在紧急调人

  与叙利亚队已经明确征调两人不同,菲律宾队在6月1日从多哈转赴迪拜,并将提前抵达赛地适应情况。而在5月31日确定移地阿联酋之后,菲律宾国家队领队帕拉米也在斡旋,希望能够在6月7日出战中国队之前再增补几名球员。

  当初,菲律宾队因为护照或者中国入境签证等问题,最初公布的25人名单中,有9人无法赶到多哈报到、与国家队汇合,当然,其中也有因为伤病原因的。所以,菲律宾队紧急从国内增补了4名球员,最终,球队敲定有20人将前往中国参赛。

  但是,在移地阿联酋之后,因为申请阿联酋签证相对较为容易,直接落地就可以办理。所以,菲律宾队征调球员相对也就容易得多。就在今天(1日),菲律宾国家队领队帕拉米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出了一张照片,显示: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帮助波鸿队重返德甲的主力球员霍尔特曼已经拿到了菲律宾护照,因入境阿联酋相对容易,很有可能在6月7日赶赴迪拜与国家队汇合。一旦如此,则无疑将使菲律宾队的中场实力得到大大加强。不过,霍尔特曼是否已经在先前上报亚足联的世预赛参赛大名单中?是否已经获得了国际足联批准其转换会籍的函件?恐怕只能等到赛前联席会上才能确切地知晓。

  先前,在马来西亚登嘉楼队效力的主力中后卫德穆加因为未能拿到中国签证,无法赶赴多哈与球队汇合。但如今比赛改在阿联酋进行之后,德穆加就可以马上飞赴阿联酋与球队汇合,赶上与中国队的比赛。

  除此之外,菲律宾的联合城队已经在5月31日晚启程奔赴迪拜,为本月稍后时间展开的亚冠联赛小组赛进行备战,如果菲律宾国家队有需要,随时可以从该队中抽调球员前往国家队报到。而且,以往菲律宾国家队的本土球员中,基本都来自于该队。所以,这也使得菲律宾队未来几天内充满了变数。

  某种程度上,这都是因为移地所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与影响。不得不说,国足此番西征可谓“前路坎坷”。但形势就是这么一个形势,国足争取出线的目标也不会因此发生改变。无论如何,国足需要把这次西行的困难想得更为全面一些,做足苦战的思想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