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国足当务之急在这一点 此时更要秉持争胜信念

鲁媒:国足当务之急在这一点 此时更要秉持争胜信念
2021年06月01日 08:38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齐鲁晚报

  5月30日,40强赛A组比赛战火重燃。首场对决中,国足以7:0战胜关岛取得开门红。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关岛,中国队在下半场打出的“精气神”令无数球迷欢欣鼓舞。这支“铁家军”离着出线也更近一步。而次日中国足协的一纸公告,则给所有人浇了一盆冷水。公告中表示,40强赛A组的剩余比赛将不再在苏州举办,而是转移至阿联酋迪拜继续举行。这一公告不仅打乱了国足此前的备战规划,同时也意味着中国队的主场优势消失殆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铭睿

  易地迪拜

  “根据亚足联的建议,中国足球协会同意,决定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2023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四十强赛)A组的剩余比赛将不在苏州举办,转移至阿联酋迪拜继续举行。”5月31日,中国足协发出了这样一条官方声明。

  这一突如其来的调整,意味着中国足协和苏州赛区此前大量的准备工作打了水漂。转播商、赞助商、场馆方、媒体等各赛事相关方的利益也因此受损。据了解,目前苏州赛区工作人员超过440人,全部服务人员超过千人。

  调整看似突兀,其实在前几日已有端倪。5月30日,叙利亚足球队就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因未获健康批准,原定当日飞往中国的航班推迟。在航班上还有马尔代夫和关岛队的部分队员,他们同样没有被允许进入中国。

  在公告发出的4个小时后,中国足协媒体公关部部长戴晓微和中国足协国际部部长罗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叙利亚和马尔代夫目前的情况进行介绍。“叙利亚队49人,8人有新冠病史,11人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基本都属于检测呈阳性,没有给他们发健康码。马尔代夫队34人,4人在21天内检测阳性,第二轮检测中一人疑似阳性,第一轮一人阳性,血清6人检测阳性。”在这种情况下,根据中国关于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两支球队进入中国参赛几乎没有可能。

  这也是剩余比赛易地迪拜举办的最大原因。

  连锁反应

  临时更改比赛场地,这是亚足联与中国足协为了保证40强赛能继续进行的无奈之举。毕竟,人民的生命安全永远是首位的,确保防疫安全是办赛的先决条件,所有比赛都必须服从国家防疫政策大局。但临时更改的举动,也的确引发了不少连锁反应。

  首先就是40强赛的赛程。依照此前规划,国足将在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队、6月9日对阵菲律宾队、6月15日决战叙利亚队。现在因为比赛场地改变,赛程或将重新安排。直至目前,亚足联尚未公布新的比赛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也因此大概率发生调整,原计划6月21日重启的中超联赛第六轮或将延期举行。毕竟,国足队员在迪拜完成40强赛后,返程后回国同样面对严格的防疫流程。

  “国家队到迪拜参赛,要遵守当地政府的防疫规定,足协也会为国家队创造最好的条件。返回国内也必须遵守入境人员的防疫规定,所以大概率会影响原定的中超联赛安排。”中国足协媒体公关部部长戴晓微表示。

  即便面对诸多困难,中国足协仍然表示出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异地举办会给国足比赛带来困难和不便,但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中国足协已经和苏州市政府进行了会议协商,包括球票、商务等事宜都会解决。”目前,票务网站大麦已经表示将为所有购买40强赛国足剩余三场比赛的观众提供免手续费退票方案。

  实力称雄

  “虽然说这次比赛突然变化,但我相信球员一定会抱着必胜的信心去参加比赛,有信心打出好的状态。”戴晓微说。

  不得不说,比赛场地的调整对于国足将士而言影响的确不小。通过此前多次的踩场练习,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对于苏州的比赛场地与环境均了然于胸;万名球迷更是帮助国足营造了极佳的主场氛围,首场与关岛队的对决,就有3万名观众入场观赛。易地之后,迪拜的温度湿度等天气和环境因素均与中国不同,如何最短时间内适应生活环境和比赛场地,是国足将士们需要应对的当务之急。

  这也为国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没了主场的“金钟罩”,“铁家军”们更需要练好“铁布衫”、拿出真本领,将几次集训的硬实力展现出来。

  毕竟,冲击世界杯的旅途从不会一帆风顺。与关岛队的首战,已经让无数球迷看到这支国足队伍对于胜利与进球的渴望。接下来的战斗,国足的每一名球员更要秉持全力争胜的信念,在这条崎岖之路上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真正能像主帅李铁所言那样“变成国家的英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