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进攻出彩防线未经受考验 冲击12强赛还需冷静

国足进攻出彩防线未经受考验 冲击12强赛还需冷静
2021年05月30日 22: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世预赛亚洲40强赛小组赛中7-0战胜关岛。国足进攻端表现与临场调整有一定亮色,但因关岛实力有限,自我检验并没有真正形成,立足于冲击12强赛的目标,国足务必以平稳心态为最基本要求。

  “关岛实力有限,国足可大胜之”,球迷舆论在赛前就普遍如此判断,也基本由实战情况印证。国足的亮点确实客观呈现了出来,归化球员阿兰以及首次代表国足出战的吴兴涵在进攻套路与终结力上提升了国足,李铁的临场调整也有效果,这些是没必要妄自菲薄的。但也很明显,国足还需低调。

  关岛队并没有考验到国足的防守端,由此展开,国足的攻防转换与攻防平衡性均未得到检验。后续对马尔代夫、菲律宾与叙利亚的比赛难度逐步升级,相应检验会逐步加重,当国足必须兼顾防守乃至在防守端下大力气时,实战情况会如何还不很明朗。

  确实,各种情况下国足从40强赛阶段突围的难度并不很大,换句话说国足理应为自己争取到12强赛门票,而到了12强赛时对国足的考验才会真正形成,在那之前应该冷静应该低调,由此才有可能更大程度地抓紧时间地自我提升。

  (木之火)

国足世预赛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