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一切都在向好的地方发展 盼我们早日实现目标

武磊:一切都在向好的地方发展 盼我们早日实现目标
2021年04月14日 21:2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武磊 武磊周记

  这周的比赛一开场,达德尔就打进了非常漂亮的一记远距离吊射,而我一直想找时间写一下这个我非常喜欢的队友。

  达德尔来自马略卡,但是是在西班牙人青训中成长起来的,不过当他年满18岁的时候,并没有能够留在西班牙人,而是去到了马拉加的B队,一年之后,作为梯队一员的他有机会和一队一起参加了在英国的夏训合练,当时他们的主教练是后来来中国执教过大连一方的德国人舒斯特尔。他自己感觉整个夏训阶段都没有看到一点新赛季可以进入一队的希望。

  直到联赛开始前最后一场对阵阿斯顿维拉的热身比赛,舒斯特尔派他首发,可是开场前30分钟对手就连进了三球,达德尔的脑子里当时一片空白,他觉得完蛋了,今年又要在梯队踢一年了。但是就在半场结束前,他抓住了一次禁区外的机会,远射破门,正是这一脚破门,成为了他这一辈子最重要的进球,这一个进球改变了他的命运,让他正式升入了一队,并在之后的西甲联赛站稳了脚跟。有意思的是,舒斯特尔只执教了那一个赛季。

  又过了一年,他转会到了前法甲豪门里昂队。当时的主教练是后来执教北京国安的热内西奥。对达德尔来讲,这是他第一次出国踢球。不过与我不同的是,当时他是学过一些法语的,并且加泰语和法语其实更接近,但他妻子当时一点都不会法语,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

  尤其是当他们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当时情况非常紧急,但是在医院里她妻子压根不明白医生说的话,达德尔也只好训练完拼命赶到医院才让妻子能够安心分娩。他说至今回想起来这段经历还是非常艰难的,但也成长了很多,特别对在一个新的环境下对他和他家人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充满感激。

  或许也是因为这样,从一开始我来西班牙的时候他就比较照顾我,现在也会用法语帮助新援迪马塔去融入这个团队。

  达德尔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聪明,之前俱乐部有过录节目问题,如果和一个队友在荒岛上,希望是和谁,我的答案是达德尔,因为我觉得他的聪明一定会让我们走出困境。还有一点,他平时非常爱开玩笑,恰好在更衣室也一直和我挨着坐,动不动就开始惹一惹,损一损身边的人。

  导致球队有什么恶作剧第一时间就都会跑到他那里去质问他,去年有一次卡莱里穿了一件粉色的便衣来训练,结果他刚换完训练服出去了一会,再回到更衣室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衣服被吊在了灯管上面,一时半会还真拿不下来,他索性直接跑到达德尔面前,问是不是他干的,要求他讲出“解决方案”!大家都憋笑了好一阵。

  虽然经常恶搞,但从来就没有什么伤害性,很懂得把握分寸。而且很喜欢自嘲,他总喜欢和我说反话嘲笑一下我,却被我数落最多的就是说他头很大,还有就是质问他头发怎么最近又少了,他也从来不生气,就责怪种植头发的医生最近不太给力。有这样一名开心果在球队里,从一开始就让我感觉很温馨。

  相比前一阶段,整个球队现在状态不错,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很漂亮,一切都在向好的地方发展,希望我们早日实现目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