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现有阵容打442为佳双归化冲锋 中场人才济济

国足现有阵容打442为佳双归化冲锋 中场人才济济
2021年03月29日 11:33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3月30日,中国国家队就要开启热身赛模式,对阵的是河南嵩山龙门,而在4月3日,国足还要对阵山东泰山——这两场比赛是按照备战菲律宾和叙利亚的节奏准备的——不过,泰山队近况不佳,球队中4名国脚被征调,此外费莱尼、蒿俊闵和石柯三员大将无法参赛,莫伊塞斯和格德斯两名外援尚未回归,不能以最强阵出战的泰山队或许很难给国足实质性威胁。

  不过,国足的主要对手叙利亚队情况也不是很好,3月25日,叙利亚1比3不敌巴林,遭遇了热身赛两连败,而在2020年11月份的一场热身赛中,叙利亚0比1不敌约旦,在此之前叙利亚6连胜,包括40强赛5连胜,及热身赛1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

  其实,国足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高质量的国际热身赛,这也是国足备战40强赛最大的隐忧,叙利亚虽然两连败,但热身赛质量更高,他们在下周还要对阵伊朗队。

  另一个隐忧是国足的两名归化球员费南多和蒋光太仍旧在伤病名单,除了伤病之外,这两名球员始终没有和国足进行过热身赛的磨合,他们仅仅在2020年10月份和国足一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训练。此外,武磊也始终缺席李铁的国家队集训——当然,期间国家队教练组始终和武磊保持着联系,随时了解武磊的最新动态。

  在费南多和蒋光太缺乏磨合且有伤病在身的情况下,国足目前的备战其实就是以现有阵容为主进行的。

  如果国足集齐了所有球员,国足的最佳阵型似乎是433阵型,尤其是国足有费南多、武磊、韦世豪这样的优秀边路进攻球员,但目前,国足最重要的进攻球员是两名中锋:艾克森和阿兰——当然,他们的主要位置是中锋,但同时也可以客串前锋其他位置,或拉边,或回撤,并不是单纯的高中锋球员。

  在这种情况下,按照现有的阵容,442其实是国足的最佳阵型,阿兰和艾克森出任双中锋,根据情况其中一人拉边或者回撤,如此,国足也不至于浪费这两名优秀的归化球员。

  国足的中场配置会更加游刃有余一些,后腰或前腰位置有蒿俊闵、吴曦、池忠国、徐新、张稀哲等,边路则有韦世豪、尹鸿博、金敬道、吴兴涵、曹赟定等。值得注意的是,左前卫的竞争是非常残酷的。

  武磊回归之后,或者费南多回归之后,国足随时可以根据情况进行调整,甚至进行变阵。至于中后卫位置,目前李昂和于大宝更接近主力,张琳芃如果可以恢复,随时可以出任中后卫或者右后卫,如果蒋光太身体恢复,且在下一期集训中和队友配合不错的话,国足当然随时可以调整中后卫组合。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比如在2020年5月份的上海集训期间对阵申花和海港队时,李铁使用的阵型就是442的阵型,这个阵型对两个前锋有较高的要求,对两个边前卫也有较高的要求,需要他们保证防守的同时,在进攻时积极插上形成进攻点。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国足阿兰艾克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