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枯燥!国足拉体能不是干跑圈 人球结合保持脚感

不再枯燥!国足拉体能不是干跑圈 人球结合保持脚感
2021年01月27日 07:58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广州城俱乐部发布公告,称该队球员常飞亚到正在海口集训的中国队报到,顶替脚踝有伤的韦世豪留下的位置空缺。

  中国队集中之后,韦世豪因脚踝扭伤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但并不算严重,在康复师的带领下单独进行了训练,应该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恢复。中国队目前正在体能储备阶段,或许是考虑到韦世豪的脚伤暂不宜大运动量,因此李铁才作出征调常飞亚入队的决定。常飞亚是1993届中国国奥队成员之一,在边路以速度见长,但过去几个赛季他进球并不算多,上赛季是广州城的主要轮换球员。由此也不难发现,李铁在考察队员上有不拘一格的特点。

  中国队体能训练已经不是以前的跑圈、一天一个万米了,从官方发布的训练视频来看,大多数时候是结合球拉体能,可以让队员在相对枯燥的体能训练阶段同样保持对球的脚感。虽然运动量大,但中国队后勤保障比较完备,3名队医和2名理疗师组成的团队完全可以满足队员训练后恢复的需要。

  又讯 中国之队昨天发布消息,亚足联宣布取消原定于2020年在巴林举行的U-16亚锦赛,备战将近一年、前后总共经历了7期集训的中国U-16国家队宣布解散。受新冠疫情影响,亚足联还宣布取消原定于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U-19亚锦赛、科威特举行的室内五人制和今年在泰国举行的沙滩足球亚洲杯。

国足李铁韦世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