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和队友沟通很流畅 李铁现在让我踢“9号位”

艾克森:和队友沟通很流畅 李铁现在让我踢“9号位”
2021年01月24日 19:1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1月22日下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开始了新一期的集训。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归化球员阿兰缺阵当天的集训,主教练李铁表示阿兰有望在本期集训末段归队。

  昨天下午,正在海南海口进行集结的中国男足国家队进行了第二堂训练课,继续刚刚开始,主教练李铁表示,未来几天队伍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就是让队友们身体尽快恢复;而对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张玉宁来说,仗着年轻的优势,他的身体可以随时进入状态,“假期基本上在北京,在健身房保持一些活动,因为马上就要集训了,因为假期时间不是特别长,保持一些身体活动,包括联赛和亚冠的时间隔得也不是特别久,所以身体还是可以很快进入到集训这种状态中去的。”

  作为一名进攻端的队员,张玉宁在本期国家队的主要搭档应该是来自广州恒大队的艾克森,虽然两人之间的直接沟通,不如于大宝和艾克森同时说葡萄牙语会更加顺畅,但是张玉宁仍然期望能够擦出火花,“艾克森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员,之前他也是为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做出了很多贡献,所以能够同他一起配合,觉得也是挺不错的。” 

  说到张玉宁同入籍球员的配合,也不免让人想到另外一位入籍球员阿兰,由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阿兰目前正在广州进行隔离,还需要等到国家队本期集训的后半程,再和队伍会合,这个冬天一直留在广州的艾克森也表示,非常期待在海口见到阿兰,“这两天我们没有聊天,但是我知道阿兰已经到广州了,但是他没有过来,也是有些遗憾吧,我相信他此次肯定能过来,这次也是没有办法,他也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的。”

  这样目前在李铁的国家队中,只有艾克森一名入籍球队到位,说到对于自己的定位,艾克森表示,本期集训,主教练李铁让他能够在自己更熟悉的位置上,为球队做贡献,也将能够发挥他更大的能量,“因为之前,我踢得位置并不是我比较擅长的位置,当然为了球队,我也会去多踢一些位置,现在教练把我放到我特别会踢的位置上,一个‘9号位’,这是最能发挥出我全部力量的一个位置,能够更好去帮助球队,跟队友去配合,直至进球。”

  作为目前唯一在海口参加集训的入籍球员,艾克森表示,虽然也有一些语言障碍,他也会努力与球队融为一体,“在更衣室平时我们聊天的时候,我还是大部分时间说葡萄牙语,因为大宝是在葡萄牙踢过,小韦也一样,都会说葡语,徐新在西班牙踢过,他西班牙说得也非常不错,我们之间沟通很流畅,而对其他队员说英语多一些。”

  据国家队主教练李铁介绍,目前球队也在积极寻找热身赛的对手,希望能在海口集训期间,通过比赛来更好地检验队伍。

  图片来自新华社

艾克森国家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