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卡普德维拉的儿子很喜欢我 踢球也是选择7号

武磊:卡普德维拉的儿子很喜欢我 踢球也是选择7号
2021年01月21日 12:3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武磊周记

  这次的周记酝酿了挺久,一直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俱乐部一位非常有名的大人物,也是我非常敬佩和喜爱的前辈,俱乐部的体育发言人,卡普德维拉。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青训球员,他五六岁便开始在西班牙人足球学校进行系统的足球训练,一路从B队到一线队,20岁的时候已经是一队铁打的主力了,典型的年少成名,出道没多久就被马德里竞技给挖走了。不过之后的几年好像不是那么顺风顺水,经历了一些起伏和历练后,在差不多30岁之后才又一次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大爆发。

  熟悉西班牙足球的人一定不会忘记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那只横扫世界足坛的西班牙国家队,留给我们这一代人非常美好的回忆,而卡普德维拉是当时那支世界冠军左后卫的不二人选,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是那年世界杯首发11人中,唯一一名不是来自皇马和巴萨这两家豪门的球员。并且只有他和卡西利亚斯,普约尔三人踢满了当时西班牙队全部场次的比赛。

  卡普应该是上个赛季开始后不久来到俱乐部管理层的,长相英俊的他主要负责对外的公共关系。面对这样的传奇人物,我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居然是他主动和我打招呼,我们还一起合了影,一下子让我感觉世界冠军那么亲和。现在几乎每次客场他都会和我们同行,慢慢地接触久了,给我的感觉是他的思维非常活跃,非常地幽默和善于表达自己,他总开玩笑说皇马巴萨的球员和他一起踢球是他们的荣幸,还说和我合影之后他ins的粉丝能涨几十万。

  不过,聊到足球的时候他又是相当认真的,他总说踢足球的人无论场上场下都要多思考,一定要会随机应变。可以说在接触了鼎盛时期的斗牛士军团重要成员以后,感受更深刻的就是在西班牙的足球也确实是大脑比脚下更为重要。

  听卡普说他来过两次中国,应该是踢元老赛,说起来十分惭愧,卡普5岁的儿子很喜欢我,甚至于他儿子现在踢球选择的号码也是7号,可惜我的西语还没法和他儿子做很深的交流,所以有好几次他居然想到请翻译帮忙来冒充我,拉着他给他儿子打电话,关照他的儿子要乖一点,要好好吃饭。遇到什么事情就告诉他儿子是武磊和你说的,你一定要听话哦。

  卡普给我看过一张父子两的照片,在我们的训练场上,父子二人手拉着手,背对镜头做着胜利的手势,这张照片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个父亲,这里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而当所有的梦想成为现实之后,他又回到了原点,牵着儿子的手,共同开启一轮新的梦想。

卡普德维拉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