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国足整整1年没踢正式比赛 这是李铁最大苦恼

津媒:国足整整1年没踢正式比赛 这是李铁最大苦恼
2021年01月18日 21:5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申炜 今体育

  自从主教练李铁上任以来,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国国家足球队至今没有进行过任何一场公开比赛,只能与一些俱乐部队进行热身。接下来在海南集训期间,国足仍将与两支中超俱乐部队进行热身,这样的比赛质量能保证全队的需求吗?

  自从2020年1月上任以来,李铁迄今为止率领国足进行了四期集训。受疫情的影响,国足根本无法进行国际友谊赛,只能挑选一些国内俱乐部队进行热身。其中,8比0胜沈阳城市建设队、1比0胜武汉卓尔队、4比1胜上海上港队、4比0胜上海绿地申花队。4场比赛国足打入17球,场均进球超过4个,攻击力看似相当强大。

  不过,从实际热身效果来看,这四场热身赛究竟可以给国足带来哪些提升,相信李铁都不敢太过于乐观。此前,里皮在率领国足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时候,发现国脚们在面对叙利亚这样强队时,出现了不适应的情况,这完全是国内联赛质量节奏过于缓慢所致。对于有着留洋经验的李铁来说,他当然清楚国脚们的问题出在哪里,但缺少国际比赛的锤炼,他又能怎么办呢?

  国足在海南的集训分为三周时间,第一周以恢复为主,第二周则进行技战术的训练。最后一周会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将从目前在海南冬训的上海绿地申花队、河北华夏幸福队、河南建业队和长春亚泰队之间进行选择。从中超各俱乐部队的冬训进展来看,届时任何一支队伍都肯定不会处于最佳状态,这样的热身赛对于国足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锻炼价值还是一个疑问。

  国足已经整整一年时间都没有踢国际比赛,这恐怕是李铁目前最大的苦恼之处。

国足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