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上海正积极准备国足40强赛申办工作 力争主场

沪媒:上海正积极准备国足40强赛申办工作 力争主场
2021年01月11日 20:13 新民晚报

  亚足联昨天下发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7和第8轮赛程,并要求各成员协会(主场作战球队所属协会)尽快上报主场赛场名称和计划开球时间。这说明亚足联仍希望40强赛能在今年3月开启。记者从上海足协获悉,上海目前在积极准备国足40强赛的申办工作。

  争取国足主场之利

  亚洲区40强赛分为8个小组进行,每组共8轮比赛,中国与叙利亚、菲律宾、关岛及马尔代夫同分在A组,目前国足前4轮2胜1平1负积7分,暂列小组第二,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排名第一的叙利亚队8分,直接出线的难度非常大,要争取成为4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球队晋级12强赛。按照原定赛程,中国队还有两个主场和两个客场,今年3月将分别在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客场挑战关岛队。但考虑到近来的疫情影响,有消息称40强赛剩余比赛可能改为赛会制。中国足协曾明确表示,如果届时亚足联采用赛会制,会全力争取承办40强赛,力争世预赛主场之利。而据媒体此前报道,国足主帅李铁也立下40强赛必须确保出线、12强赛力争出线的军令状。

  此外,上海或还将积极争取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部分赛事的主办权。部分赛事指的就是亚洲区40强赛剩余比赛,考虑到上海在航班交通上的便利条件,和进博会的成功防疫经验,且新建的专业球场浦东足球场正好投入使用,若国足的世预赛小组赛能作为球场的首场比赛将是非常理想的选择。不过足协方面也表示,这只是一个初步的设想,具体还要看40强赛四场小组赛的赛制最后如何决定。

  申办中超还待决定

  去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办公室向各有关会员单位下发2021赛季各级职业联赛赛区申办的征询意见函,并要求有意申办的城市于今年1月上旬将信息反馈给职业联盟筹备组。今年的中超将分三个阶段进行,打满30轮,第一阶段很可能继续赛会制。据广州媒体披露,广州足协申办新赛季中超意愿强烈,已致函广州市体育局,希望得到市局和广州市政府的支持。那么上海足协对申办2021赛季中超有没有具体打算?

  对此,上海足协表示,上海也的确有意申办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但最后结果如何,要看新一波疫情的发展情况。

  去年,上海、广州均通过了中国足协对办赛条件的考察,但因为国家体育总局此后确定中超不在一线城市举办的原则,赛区最终落户大连和苏州。如果2021赛季中超联赛今年3月开启,考虑到地处北方的大连天气较冷不适合进行比赛,第一阶段联赛需要南移,另外确定新的赛区。 首席记者 金雷

国足世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