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通过球员身份转换草案 符合5种规定即可入籍

FIFA通过球员身份转换草案 符合5种规定即可入籍
2020年09月18日 22: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8日,第70届FIFA全体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在国际足联最新修订的“球员身份转换规定的修订案动议”投票中,以193票同意,1票反对的结果正式通过。

  本次大会对“球员转会会籍”规定修改作了详细的说明。

  规则共涉及5种情形。第一,这名球员代表原协会参加了任何级别(除A级赛外)、任何种类的正式大赛;代表原协会出场参加任何种类的足球正式大赛中的第1场全场或部分比赛时,他已经获得他所希望代表的协会所在国(或地区)的国籍。

  第二,球员代表原协会参加了任何级别(除A级赛外)、任何种类的正式大赛;代表原协会出场参加任何种类的足球正式大赛中的第1场全场或部分比赛时,尚未获得他所希望代表的协会所在国(或地区)的国籍;代表原协会出场参加任何种类的足球正式大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时,尚未满21周岁。

  第三,这名球员代表原协会参加了任何种类足球的正式大赛中的1场A级赛;代表原协会出场参加任何种类足球的正式大赛(含A级赛的任何级别)中的第1场比赛时,他已经获得他所希望代表的协会所在国(或地区)的国籍;代表原协会出场参加任何种类的足球正式大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时,尚未满21周岁;代表原协会出场参加任何种类的足球国际A级赛尚未超过3场,不管是正式大赛或非正式大赛;代表原协会出场参加任何种类的足球国际A级赛最后一场时已经过去3年,不管是正式或非正式大赛;没有参加过A级赛级别的国际足联世界杯赛或洲际足联决赛阶段比赛。

  第四,这名球员代表原协会参加了任何种类足球的正式大赛(含A级赛的任何级别)中的第1场比赛后,希望代表被吸纳为国际足联成员的协会出战的;未代表原协会参加任何种类足球的正式大赛(含A级赛的任何级别)中的比赛、希望代表被吸纳为国际足联成员的协会出战的。

  第五,这名球员代表原协会参加了任何种类正式大赛中的1场A级赛;由于政府部门的决定、未经本人同意或违背其意愿而导致永久丧失国籍;拥有他所希望代表的协会所在国(或地区)的国籍。

FIFA归化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