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40强赛推迟是国足利好?有时间操作归化球员

为何说40强赛推迟是国足利好?有时间操作归化球员
2020年08月13日 08:32 信息时报
国足国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北京时间8月12日,亚足联通过官方社交平台宣布,原定于2020年10月及11月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将推迟至2021年进行。受疫情影响,原本3月进行的40强下半程赛事两度推迟,亚足联并未公布具体比赛时间。

  亚足联方面表示,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共同做出了推迟预选赛的决定。两个联合会同时表示,为了保护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和安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将继续合作,密切关注本区域的情况,以确认预选赛的比赛日期。

  中国男足此前在前任主帅里皮的带领下,40强赛上半程的比赛中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暂居A组排名第二,落后第一的叙利亚8分。里皮辞职后,中国男足由李铁接手。原本今年3月26日、3月31日主场战马尔代夫、客场战关岛,并在6月4日、6月9日在主场先后对决菲律宾和叙利亚。根据规则,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12强赛。

  去年在里皮放弃带队征战东亚杯的情况下,李铁曾经带领国足征战该项赛事,最终球队在东亚杯中获得第三名。随后里皮辞职,李铁正式转正成为国足主帅。

  此外,国足从去年开始启动“归化计划”,目前包括艾克森、洛国富、李可等都已经成功入籍,而高拉特、费南多和蒋光太等队员仍然在等待国际足联给予其代表中国国家队的参赛资格,40强赛下半程的比赛推迟至2021年进行,不排除有更多归化球员能在期间完成“入籍”。因此,对于中国男足而言是件好事。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开打,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底结束,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40强赛之后打响,如今40强赛推迟,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赛事也有望较预期提前。

  在40强赛推迟的情况下,亚冠联赛的前景也备受关注,此前亚足联更新亚冠东亚区的比赛将于10月16日重启,赛制从主客场改为赛会制。其中马来西亚将承办G组和H组的比赛,E组和F组的比赛尚未有定论。考虑到目前疫情情况,亚冠联赛的前景恐怕也会有更多变数。

国足中超入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