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专家:归化受阻无需垂头丧气 国足没试错成本

足球专家:归化受阻无需垂头丧气 国足没试错成本
2020年07月06日 16:37 新浪体育

  

国足集训国足集训

  关于高拉特归化受阻的话题引发热议,在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足球技战术分析师董午志谈到了国足归化的问题。董午志认为,与其纠结高拉特是否归化不如把精力放在青训上;在国足现有人员使用上,董午志表示国家队没有试错的时间成本,国足归化中前场是急功近利,后场问题同样突出。

  董午志首先谈到高拉特归化受阻的问题,“没有计划把高拉特归化的时候,国家队不也是照样踢吗,不是说一个归化没有成功就垂头丧气,像丢失了什么一样。还不如把精力,包括媒体的精力放在青少年培养上面,那个才是真真正正的事情。高拉特年龄也偏大了,踢完这一届再去找其他人吗?可能有人提到卡塔尔也靠归化踢,但他们都是五六岁就已经归化了,是人家在青训自己培养出来的。所以高拉特能来是好事情,没有能来,是不是我们对于国际足联的条文条款理解正确,因为他在中国踢联赛期间也跟巴西俱乐部签过约,跟艾克森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在目前没有可能情况下,把国家队自己的人员配置,包括队员的状态以及联赛重启之后,把我们国脚的能力提升,才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

  “血缘归化会让我们觉得有一些温度在里面,有爱国情节在里面,不会让人家觉得你球员被归化就是冲着钱来的,但不管怎么说,归化后能够真真正正爱足球这项运动, 爱国家队,在球场上能够拼每一分钟,就很不错了。”董午志继续说道,“但是归化的都是中前场球员,还是希望在短时间内出成绩吗,这么一种成绩即便是出来之后,到了世界杯又能怎么着,可能还不如2002年呢,那毕竟是我们真真正正打出去的,现在的实力我们都没有手拿把攥的赢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不好说,人家也没靠归化,归化只是暂时有效途径之一。”

  至于现有的归化球员艾克森的使用问题,董午志谈到,“自从12强赛过去了几个月,国家队在疫情期间也进行了集训,但没有真正的比赛,很难说下一阶段李铁怎么用人,瓜迪奥拉刚接手曼城或者拜仁也是需要场次去试,但国家队没有尝试的时间成本,在之前的预选赛中杨旭打中锋,武磊打右边,艾克森打左边这样的情况会更多,不管是里皮还是李铁,但艾克森打左边锋有些暴殄天物,他在对方罚球区内拿球控球不丢,还能够给同伴带来空间的能力比杨旭强,就看李指导怎么用了。”

  董午志表示,国足现有归化球员都是中前场,后场的问题存在很大隐患,“随着郑智这些老队员退役,以及我们常用中后卫的状态、速度、年龄都受到了新的冲击,我们中后场防线稳固程度谁来去做?国家队现在已经很少有我们放心的中后卫了,谁愿意去归化一个中后卫?中后卫和后腰都很重要,就好像有个人得了腰间盘突出浑身都难受。”

  (二饼)

国足中超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