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联赛单循环时间充裕 开赛越晚对国足越不利

媒体人:联赛单循环时间充裕 开赛越晚对国足越不利
2020年06月17日 12:53 新浪体育

  6月17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谈到了联赛开赛的相关话题。林本剑直言联赛开赛越晚对于国足备战越不利,希望足协能结合多方智慧寻找最佳方案。

  根据最新的消息,中国足协目前已经正式否决了在广州和上海两个赛区举行中超的方案,对此林本剑认为,联赛开赛时间恐怕还将推迟,“最新的方案可能是16支球队聚集在一个城市打单循环比赛,目前的信息来看,江苏的苏州应该可能性比较大,苏州的整个软硬件条件比较符合要求。之前有说大连市也可能承办,据悉大连可能是承办中甲比赛,之前的方案被否决后,新的方案没有出来,中间是需要时间的,也就是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还会往后推,这对中超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好消息。”

  与此同时,林本剑表示现在说联赛取消还为时过早,“开赛时间越往后退的话,对于国家队备战,对于亚冠参赛球队来说都不是好消息,如果新方案要更改的话,中国足协还是要抓紧时间,如果新赛季赛制确定是单循环15轮的话,整改赛季下来也就需要两个月左右完成,从现在情况来看,说取消本赛季的联赛还为时过早,因为还是有比较充裕时间去完成单循环的。”

  随后林本剑直言,中超开赛越晚对于国足备战越不利,“联赛对于国家队的备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说中超联赛一直拖着没有开赛的话,那么所有的球员都只有训练,而没有实战比赛,这样肯定会影响到10月份和11月份国家队比赛的球员状态,大家都知道,现在整个亚洲地区很多国家和地区的联赛都相继的开赛了,像韩国日本,包括澳大利亚等。包括我们小组赛的对手叙利亚,还有菲律宾等等,这些国家的联赛都已经开了,或者说准备要开,如果说中超联赛一直不开的话,那么球员在状态的准备上肯定是不如对手的,从这点来讲的话,中国足协也确实需要早一点确定相关的中超赛程,以便在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之间寻找一个最佳的平衡点。”

  最后,林本剑谈到,很多事情并不是由中国足协来决定的,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结合各方的智慧寻找到一个最佳的开赛方案,能够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通过。

  (二饼)

国足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