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40强赛3个主场必须全胜 福地沈阳成李铁选择

国足40强赛3个主场必须全胜 福地沈阳成李铁选择
2020年06月06日 15:45 红星新闻
△ 国足在上海热身赛。图据 IC Photo△ 国足在上海热身赛。图据 IC Photo

  6月5日晚,亚足联官方宣布,原定于今年3月、6月进行的世预赛暨亚洲杯预选赛将延期至10月8日、13日以及11月12日、17日进行。

  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上,国足前4轮取得2胜1平1负积7分的战绩,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小组第一名叙利亚8分,与同样多赛一场的菲律宾积分持平,形势不容乐观。

  接下来国足还有4轮世预赛,其中有3个主场,分别是对阵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另外一个客场是对阵关岛。国足要想在40强中突围,最后4轮比赛必须要全取12分,不能接受任何出现闪失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国足最后3个主场的选址将是重中之重。前4轮世预赛,国足只有一个主场,是安排在广州进行的,结果7比0大胜关岛。在里皮时代,广州堪称是国足的“根据地”,球队集训大多都是安排在广州进行,并且多次热身赛也都安排在这里。这与里皮长期居住在广州,对这里最为熟悉有很大的关系。

  而李铁上任后,国足最新的一期集训地点就放在了上海。对于接下来世预赛的主场安排,李铁也有自己的想法。据《东方体育日报》披露,5月底李铁在结束上海集训后返回家乡沈阳,并在辽宁省体育局、沈阳市足协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奥体中心足球场以及周边两块训练场地。据悉,李铁对沈阳奥体的草皮情况非常满意,他也坦言,自己是辽宁培养的球员,对家乡很有感情。

△ 李铁上任后,国足最新的一期集训地点放在了上海。图据IC Photo△ 李铁上任后,国足最新的一期集训地点放在了上海。图据IC Photo

  对于国足世预赛主场的选址,主帅无疑会有很大的建议权。李铁希望将接下来世预赛主场安排在沈阳进行,其他人也没什么话说。而且,11月12日对阵菲律宾、11月17日对阵叙利亚,虽然届时沈阳的天气已经逐渐转凉,但还不至于无法开展室外体育活动,同时也会让菲律宾、叙利亚感到不太适应,毕竟他们更习惯在炎热的气候下作战。另外,沈阳也是中国足球的一块福地,当年国足正是在沈阳五里河球场冲击世界杯成功的,而李铁那时也是国足一员。

  据《东方体育日报》称,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接下来也会对沈阳进行考察,但沈阳是否能成为国足在40强赛的新主场,以及是否承办全部3个主场比赛,还有待中国足协官方确认。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国足李铁40强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