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胜申花后结束集训 磨合技战术打法李铁满意

国足大胜申花后结束集训 磨合技战术打法李铁满意
2020年05月27日 08:37 国内足球综合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下午,国足进行了本期上海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最终国足4球完胜申花。本场比赛结束后,国足本期集训告一段落。主教练李铁表示:“本次集训按照世预赛的节奏进行。通过本期集训,全队进一步磨合了技战术打法,教练组通过训练和比赛对新入队球员进行了检验。两场教学赛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将在未来继续改进。”

  受伤病的影响,归化球员洛国富以及杨旭都没有出战本场比赛。国足的首发阵容是颜骏凌、王燊超、李昂、张琳芃、唐淼、金敬道、韦世豪、吴曦、张稀哲、谭龙、艾克森。申花方面,主教练崔康熙基本上派出了球队现有的最强阵容。两大外援沙拉维和金信煜登场,马丁斯由于肌肉不适,因此留在康桥基地康复。其他首发的队员还有曾诚、冯潇霆、毕津浩、柏佳骏、赵明剑、孙世林、彭欣力、钱杰给和曹赟定。

  双方上半场互有攻守,不过都没有攻破对方的大门。下半时,申花进行了人员调整。李帅、朱辰杰、朱宝杰、蒋圣龙等上场,换下了曾诚、冯潇霆、曹赟定、孙世林、柏佳骏等。第70分钟,国足连续进攻后,由艾克森在禁区右路接球,快速扫到门前,无人盯防的董学升轻松头球破门。随后,刘云再下一城。国足的另外两粒进球都是来自于点球,分别由艾克森和董学升打入,国足从而以4∶0战胜了申花。

  李铁率领的国足延续了他在武汉卓尔带队时的一些风格,比较重视防守。本场比赛的上半时,申花派上的阵容攻击力相当不错,但是国足并没有太多防守上的漏洞。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在对阵沪上两支中超球队的比赛中一共打入了8粒进球。与申花的比赛,足协主席陈戌源并没有在现场督战,不过国足队员依然拼劲十足,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念。

  自去年11月世预赛40强赛与叙利亚的比赛后,国足已有半年多没有进行公开比赛。而受疫情的影响,中超联赛延期举行。但是大家非常关心中国足球,也希望通过比赛了解国足的现状,特别是李铁上任后对于国足的改变。在得知国足热身赛不对外转播后,有球迷找到附近民宅的主人,动之以情,最终说服他们让自己爬到楼上,远距离“偷看”热身赛。据说,有球迷为此花了一百块钱,才得以看到这场封闭的比赛。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国足申花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