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阵容又要变?李铁重组锋线 三哥有望重回首发

国足阵容又要变?李铁重组锋线 三哥有望重回首发
2020年05月25日 21:08 国内足球综合
谭龙挤进首发?谭龙挤进首发?

  稿件来源: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5月26日,中国男足将与中超球队上海申花进行热身赛,这是本次国足集训的最后一场比赛,李铁应该还会考察更多球员。归化国脚洛国富确定因伤缺席,本土前锋杨旭可能也无法出战,李铁重组锋线,谭龙有望跻身首发。鲁能球员蒿俊闵可能重回首发,国足的阵容会有较大变化。

在21日对阵上港的比赛中,国足4比1赢球,替补登场的谭龙梅开二度,韦世豪和董学升各进一球。归化国脚洛国富受伤被换下,他将需要2到3周的时间康复,肯定缺席与申花的热身赛,不过他选择留在国家队康复,近期一直参加球队的训练。在23日的对抗训练里,杨旭同样出现受伤的情况,24日和25日的训练,杨旭都没能参加合练,大概率缺席与申花的热身赛。

  
两大前锋缺席,李铁势必要调整球队的首发阵容。不出意外,上一场发挥出色的谭龙有望取代洛国富,与艾克森、韦世豪搭档锋线,组成国足的全新三叉戟。谭龙可以胜任边锋和中锋,虽然只是效力中甲球队,但整体的进球效率很高,上赛季在中甲,他的进球数要比洛国富多出9个,实力和状态并不逊色洛国富。除了谭龙,董学升、刘彬彬等人也有望得到出场机会,他们的风格不同,但都可以成为国足替补席上的一个重要选择。

除了调整前锋线,李铁还可能对中后场阵容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达到考察球员的目标。门将位置,上一场比赛未能登场的颜骏凌有望重回首发,他原本是国足的主力门将,对阵上港,他并未出战,毕竟他是上港球员,俱乐部队友对他都很熟悉,李铁选择在对阵上港的比赛中考察刘殿座和王大雷也在情理之中。

  
对阵申花,颜骏凌应该会首发出场,赛前接受采访时,颜骏凌坦言:“主教练一直以来都在要求我们一定要把这次集训按照模拟世预赛的节奏(来进行),既然是这样的节奏,我们是没有退路的,两场比赛一定要拼下来。世预赛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四十强赛对手也可能会换教练或者换打法,作为我们来说,我们就是要做好自己,进行系统化备战,打出自己积极的东西。”

做好自己,就要有针对性的调整。防线方面,左后卫位置,李磊和姜至鹏竞争首发,王燊超已经接受考察。中卫位置,张琳芃是核心,于大宝和杨帆有望接受考察。右后卫位置,唐淼还是主力首选,明天也有机会。中场方面,队长蒿俊闵可能重回首发,他和吴曦是国足世预赛的主力选择,至于拖后后腰的选择,蔡慧康和李可可能会首发登场,两人和池忠国竞争出场时间。整体看,李铁还是会给更多球员机会,进一步确定国足的世预赛主力阵容,等下一次国足集训,李铁应该就会确定国足的主力阵容。图片来自截图

李铁国足蒿俊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