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回应国足热身封闭:事出有因 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足协回应国足热身封闭:事出有因 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2020年05月21日 17:2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5月21日下午,正在上海备战的中国男足将迎来本期集训的首场热身赛,他们的对手是上海本地中超球队上港队。作为主教练李铁重点考察的对象,新近入队的入籍球员洛国富进入首发阵容。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将赴现场观看本场热身赛。据了解,本场比赛将在封闭环境中进行,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对此问题做出了回应。

  国足于5月10日在上海集中,随后于第2天正式开启集训。按照计划,本期集训总长超过2周。为确保训练质量,同时科学检验训练效果,教练组决定在集训后半段内安排两场热身赛。出于“防疫”方面的考虑,国足在中国足协协助下确定与上海当地两支中超球队上港队、申花队先后进行热身。而由于两队综合实力强劲,因此从竞技层面来说,热身赛的质量亦能得到充分保障。

  根据安排,国足与上港队的热身赛于21日下午4点半开始。入籍球员洛国富和艾克森都进入了国足首发阵容。

  值得注意的是,和以往正式国际热身不同,国足本期集训期间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均不对外开放,也不安排现场直播。对此有部分媒体及球迷提出了异议。有人认为一支志在冲击世界杯的球队不该在此问题上“胆怯”。

  不过据了解,中国足协与国足教练组作此安排事出有因。一方面,40强赛仍有4轮未战,即便中国队有战胜对手的能力和信心,也不可能轻敌,特别是同组对手中还有叙利亚队这样的相对强队。球队从维护自身竞争利益角度出发,保守技战术秘密其实也很正常。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21日下午还对此问题作了另一层面的解释。该人士称,“只有通过封闭比赛环境,限定入场人数,才能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防疫工作的要求进行比赛。”也就是说,疫情期间,国足比赛必须严守国家、地方及行业管理部门的防疫规定。

  国足首发阵容为:

  门将:王大雷

  后卫:唐淼、张琳芃、李昂、王燊超

  中场:吴曦、池忠国、金敬道

  前锋:韦世豪、艾克森、洛国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编辑/徐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