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分析国足热身赛封闭:可以理解 或为避免舆论压力

京媒分析国足热身赛封闭:可以理解 或为避免舆论压力
2020年05月20日 15:33 新浪体育

  

  5月20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中国青年报》记者郭健谈到了国足集训,他认为国足选择封闭是为了避免舆论压力可以理解;足球评论员朱煜明认为直播与否不重要,不应过分拔高它的意义。

  郭健首先谈到了国足集训,他认为更多是考察教练组的战术安排,“这段时间主要就是体能储备,熟悉一下技战术,如果说李铁要考察三名归化球员的话,李可、艾克森、洛国富,他们融入球队根本不是问题,因为这三个归化球员都是球商很高的,他们经过联赛的长时间检验,他们融入能力对于国足来说肯定不是问题。关键是如何使用,所以这次集训不是对球员能力的考察,而是对于位置的考察。”

  谈到周四国足与上港的热身赛,郭健直言选择封闭是为了避免舆论压力,“现在还不知道两边怎么商量的,是按照正式比赛还是友谊赛,现在能确定是球迷看不到的,封闭的原因是两边都有各自的顾虑。现在球员都不是在比赛状态当中,因为这场比赛就是帮助国足找比赛感觉的热身赛,比赛的节奏不会太快,失误也会比较多,这都是非常正常的,因为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球员没有比赛了,一上来不会有非常好的状态。因此教练组无论是上港也好,还是国足也好,都肯定不愿意让外界知道,因为外界的舆论的压力对球队还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不必要的压力双方都会尽量避免,所以这场热身赛封闭是可以理解的。”

  朱煜明则认为,国足热身赛不直播没有什么意外,“以前国足热身也没有直播,压力是一种说辞吧,从战术保密角度,李铁肯定会大胆尝试一些战术打法,包括人员搭配,甚至检验一下集训中的攻防计划,如果直播的话就对对手透明了。李铁肯定不希望所为的战术秘密过早被暴露。另外球员很长时间没打比赛,感觉会比较陌生,一旦中间出现失误场面上会引来媒体和球迷热议,确实会给国脚带来困扰。一旦直播了,比赛成绩就是焦点了。”

  “我觉得在欧洲主流足球强国里面,国内的俱乐部的豪门实力应该是强于国家队的,因为国家队毕竟是本土球员,俱乐部层面是外援加本土球员的结合,而且外援的实力水准比较高,再加上俱乐部先天的优势是长期在一起训练和比赛,默契度也更好。如果是全主力的豪门,国家队确实可能在实力上是处于劣势,所以,个人觉得热身赛的成绩真的是次要的,主要还是看看国脚们的状态,通过热身赛李铁需要去敲定一下国家队40强赛的主力框架,包括有媒体报道,以张稀哲作为十号核心来去建队,这种思路是否可行。”

  最后朱煜明表示,直播与否并不主要,最主要的是给教练时间尽快的去打磨这支球队,“集训中的热身赛看做国足备战四十强赛的一个环节,不要过分拔高它的意义。”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