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国足热身上港申花意义大 李铁要提高指挥经验

袁野:国足热身上港申花意义大 李铁要提高指挥经验
2020年05月19日 14:07 新浪体育

  

  5月19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谈到了国足集训的相关话题。袁野认为国足与上港和申花热身赛非常重要,加上外援两队实力都比国足强,甚至比国足同组对手叙利亚要强。

  首先谈到国家队与上港申花的两场热身赛,袁野表示:“先跟谁打无所谓,这两场比赛对于国家队有着非常重要的演练技战术、磨合阵容的意义,新的主教练李铁上任后还没有正式的比赛,迪拜拉练想热身但因为疫情整个球队都提前回来了,上港和申花实力都很强,对于国家队来说在某种意义上,上港在外援都上的情况下可能实力更强一些,申花也一样,对于国家队来说,对手实力可能更强,甚至比叙利亚更强,在教学比赛跟强的对手打一打,对于国家队来说是有好处的,对于国家队来说非常重要。”

  谈到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袁野表示:“他是历任国家队历史上比较年轻的主教练,今年43岁就成为国家队的正任教练,而且是带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重大比赛对于他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是我就像平时说的,有压力才有动力,作为李铁来说43岁,可能对比其他之前教练,像里皮,佩兰,包括本土的朱广沪、高洪波执教的时候,他确实很年轻,但是放眼国际足坛,这个年龄正是年富力强好时候,可能当年瓜迪奥拉,穆里尼奥,甚至西蒙尼,他们也都是在这个年纪的时候开始执教很多强队的,包括我们很多近邻球队,像韩国的崔龙洙都是不到40岁的时候就开始成为俱乐部的主教练,然后有的后来也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

  “我觉得对于李铁来说确实是缺少一些大赛的指挥经验,毕竟他第一次带领国家队,但是年轻教练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另外也年轻教练也愿意学习新生事物,李铁会经常观看欧洲高水平比赛,包括他每年在中国联赛结束之后都会去欧洲学习,去进修,去考察一下,觉得这个对他都有一定的帮助,可能接下来就是用实战来检验他的理论,跟他现在的临场指挥能否达到一个完美的契合点。”袁野表示。

  谈到国足40强赛,袁野继续说道,“可能前面打马尔代夫,打关岛挺好,对他来说胜利不成问题,可能那两个对手不用谁带都一样能够打得好,前面两场比赛可以当成一个磨合,当成一个热身,把前面两场比赛带好了,把战术全都是打得比较自如了,然后把两个比较硬的骨头,菲律宾跟叙利亚啃下来,我觉得这个是对于李铁来说就算是合格了,就算是过关了,至少完成了任务,但是能不啃下来可能还是要看他接下来的磨练。后面40强赛的比赛时间也都确定了,在十月份,十一月份两场比赛,对于他来说,除了这一期的五月份集训,然后九月份还有一个国际足联比赛日,他一定要把这一段儿集训的时间利用好,为40强赛做好准备。”

  (二饼)

李铁国足12强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