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申花上港不会保留实力 国足不转播也是减压

津媒:申花上港不会保留实力 国足不转播也是减压
2020年05月19日 08:27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21日,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队将迎来本年度首场正式热身赛,对手是拥有胡尔克、奥斯卡等大牌外援的上港。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直管国管部后将首次观看国家队的比赛,自然期待国家队有良好的表现。

  中国队两场热身赛的对手顺序做了调整,此前连续打了两场教学赛的申花休息几天,26日与国家队过招。国家队首个热身对手便是上港,而陈戌源曾长期担任上港集团的领导,一手打造了这支中超冠军球队,这场比赛对陈戌源来说或许别有一番滋味。

  拥有多名高水平外援和国脚级球员的上港、申花两队的实力不在国家队之下,虽然是带有练兵性质的比赛,但无论佩雷拉还是崔康熙都不会保留实力,这既是国家队主帅李铁希望的,又给他和团队带来一定的压力。国家队很早就确定不转播这两场热身赛,一方面是出于战术保密的需要,另一方面大概也是为了“减压”。

  昨天有报道称,职业足球理事会(职业联盟)筹备组提出了2020赛季中超扩军的方案,即本赛季的中甲前两名冲超,同时中超最后两名和中甲第三、四名进行附加赛,争夺扩增的两个中超名额。对此,中国足协人士予以否认。

  事实上,去年8月中国足协换届选举后,新任秘书长刘奕就曾公开回应过中超扩军的动议:“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明年中超联赛肯定不扩军。如果联盟提议扩军,将与协会共同商榷。类似重大事宜的敲定,我们会至少提前一个赛季来公布具体方案。”虽然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中超面临严峻挑战,扩军可能会抵消掉部分压力,但也有可能会产生更多的负面影响,例如,本赛季的中甲第三、四名是否愿意升超?毕竟中甲的投入和中超是天壤之别。再有,中超准入标准卡在那里,如果不符合又该怎么办?

  所以,中超匆忙扩军并不稳妥。还是应该像刘奕所说的那样,至少提前一个赛季公布扩军方案,让真正想升超、能玩得动中超、准备比较充分的俱乐部升上来是最好的结果。

国足申花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