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年内踢完40强赛国足将40天4场 12月12强赛抽签

若年内踢完40强赛国足将40天4场 12月12强赛抽签
2020年05月07日 10:14 国内足球综合
李铁将率队征战40强赛李铁将率队征战40强赛

  来源:足球报

  记者崔宇报道 5月3日,亚足联秘书长温莎·约翰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重申,亚足联有信心在今年年内打完世预赛40强赛的比赛,按照亚足联拟定的方案,剩下的4轮比赛,将在10月和11月进行。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大洲赛事包括世预赛,被迫延期,此前,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塔格利亚尼曾建议各大洲的世预赛,最好延期到2021年再开始,如果有需要,甚至可以更改赛制。塔格利亚尼是国际足联疫情特别工作小组成员,专门负责赛程协调,所以,他的建议,有一定的官方性质,不过,鉴于各大洲球队、名额甚至赛制都不同,所以,国际足联也不会强制要求。

  今年3月,在疫情严重时,亚足联分别召开了东西亚大区的紧急会议,代表们都同意将40强赛剩下的4轮比赛延期,当时,亚足联制定的方案,就是把原定于3月和6月进行的比赛,延迟到10月和11月进行。

  此后,虽然疫情多次发生变化,但亚足联的方针和方案,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就是两点:年内完成,10月和11月打完。

  4月下旬的时候,国际足联要求各大洲再次上报方案,亚足联的方案依旧是最后4轮比赛,放在今年10月和11月的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也就是,10月8日进行第7轮,10月13日进行第8轮,11月12日进行第9轮,11月17日进行第10轮。

  对于亚足联的方案,国际足联认可第一点,也就是年内完成,但建议可以提前到9月重启,也就是比亚足联的方案提前了一个月。但是,这个方案,和亚冠比赛方案有冲突,亚足联希望8月重启亚冠,最迟在9月上旬打完。

  在接受德国通讯社采访时,约翰表示,从世预赛进行的情况来看,亚足联的情况要好于其他大洲,所以,剩下的比赛,有信心在年内完成。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的足球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当然,也包括亚足联,不过,我们的情况好一些,年内应该可以完成(40强赛)。”约翰说。

  约翰表示,亚足联已经上报的方案,就是10月和11月进行剩下的4轮比赛,目前,还有待国际足联进行最终的确认。

  如果亚足联的方案得以通过,那么,国足剩下的4场比赛时间也就定了,分别是10月8日,中国VS马尔代夫;10月13日,关岛VS中国;11月12日,中国VS菲律宾;11月17日,中国VS叙利亚,也就是说,在40天,国足要打4场比赛,强度不小,其中最后两场对菲律宾和叙利亚,可以说至关重要。

  如果国足可以杀出重围,打进世预赛第三阶段,也就是亚洲区12强赛,那么,抽签将在今年12月进行,12强赛将在明年3月开打。

李铁国足世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