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成绩是国足唯一KPI 没资本和责任培养年轻人

记者:成绩是国足唯一KPI 没资本和责任培养年轻人
2020年05月03日 10:49 新浪体育

  5月3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中国体育报》足球记者杨天婴谈到国家队老龄化严重的问题,杨天婴直言国家队的任务是为国获得荣誉,年龄不是问题,国家队不负责培养年轻人。

  谈到国家队年龄断层的问题,杨天婴表示:“在国家队层面,应该说年龄不是国家队应该去思考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每个不同球队,它存在的目的是不一样,比如说中超俱乐部就是一个商业活动当中的一个载体,所以说中超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所干的就是应该把比赛踢漂亮,然后让俱乐部儿可以赚到钱,让我们的职业联赛可以成为更有价值的这种职业比赛。而国家队的目的只有一个目,就是在国际赛场上代表国家争取更高的荣誉跟成绩,因此,在国家队的层面上,其实是没有年龄这个问题的,只有成绩,考核中国足协、考核李铁的一定是国家队的KPI的成绩是什么,就是他最终能不能小组出线,这个才是考核国家队唯一的KPI,年龄不是国家队该考虑的。”

  在杨天婴看来,入选国足年龄不是选择条件,“国家队不是青年队,不是青训队,不是青训机构,它不存在要替这个国家去培养新人,替这个国家要去挖掘新人的作用,也许,像巴西德国这样的国家队,人家轻轻松松世界能打到前四名,那在人家这个过程当中,是有这种空间和余力去挖掘两个超新星,人家可能有这种机会。而对于我们来讲,国家队没有这个意义,没有这个资本,没有这个实力让我们的国家队干这个培养年轻人的工作。”

  “第二个层面的标准是,够不够国家队级别,能不能在国家队比赛当中倾尽全力,一个能力,一个态度,因此,不要说谁年龄大,谁那么小,在球场上用能力说话,你真是年轻队员,你能力特别强,但你放心,你18岁一样可以踢上主力,我们知道当年的英格兰的鲁尼十六、七岁就能在埃弗顿踢上主力了,那人家能力在那儿呢,这个你不能比,你如果说你35岁了,你还是能力不够,那你也是一样进不了国家队。所以说在国家的层面上说,我们不要老将,那我们的年轻人是否能够顶得住,是否能够顶得上,是否能够取代老将的作用,这也是一个问题。”

  最后杨天婴直言:“在国家队年龄层面的问题上,就是两个问题,第一,国家队不是干这个的,国家队不负责去培养年轻人,国家队要的只是国家队的比赛成绩,第二,我们的年轻人,大家对中超联赛很熟悉了,有没有那种大家觉得被黄沙掩盖住的黄金?被遮蔽住的宝石,没有被挖掘出来的天才少年?有没有能够在中超踢上主力却迟迟没有进过来的年轻人?我个人感觉也许有,但是现在谁也没看到,而且是真不多,因此这个选择不怪任何人,只是我们的队员不够。”

  (二饼)

国足中超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