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洛国富是国足缺少类型 就算非主力也是补充

粤媒:洛国富是国足缺少类型 就算非主力也是补充
2020年05月01日 11:08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南都体育

  昨晚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球队将于5月10日至27日期间在上海进行集训。32岁的巴西裔恒大归化球员洛国富第一次入选,成为继李可、艾克森之后国足历史上第三位归化国脚。其后洛国富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成为中国国脚是个人的莫大荣幸,会带着荣誉感和最职业的态度为国足出战。

  2015年7月24日在中超比赛中,当时为山东鲁能球员的洛国富庆祝进球。现年31岁的洛国富(原名阿洛伊西奥)于2014年从巴西圣保罗队加盟中超联赛,曾先后效力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以及中甲梅县铁汉等俱乐部,并在2015年以22个进球收获中超金靴。  新华社发

  洛国富写道:“7年前,我决定接受来自中国的邀约,来到中国踢球,这是我人生当中所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6个多赛季过去了,我很确信,这是我人生当中所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从我踏上这片土地的第一天起,所有人都对我非常照顾。纵使沿途遇到了再多的坎坷,总有身边的人伸出援手,让我不再感到无助。”

  “今天,我得到了来自中国国家队的征召,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国脚!对我而言,这是莫大的荣幸。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努力,回报这七年以来大家对我的信任和帮助,虽然这相比起来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

  “借此机会,我想感谢中国足协,和我在中国所效力过的各家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尤其是要感谢广州恒大,虽然我还没有身披恒大战袍出战的机会。没有你们对我的信任,这一切都将无法成为现实!”

  “感谢所有人对我的信任,请相信我,我一定会带着荣誉感和最职业的态度为中国队出战,一如既往、不忘初心。”

  2017年5月7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河北华夏幸福队客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比赛中,时为华夏幸福球员的洛国富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2019年夏天,广州恒大签下洛国富并助其完成了入籍手续。当时一同入籍的还有艾克森、高拉特、费南多、阿兰。到目前为止,艾克森和洛国富已经在国际足联拿到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比赛的资格。

  洛国富在2019赛季实际上并未代表恒大登场,而是在签约恒大后返租回梅县队效力。新赛季洛国富留在恒大的可能性很低,有消息称其将被租借至武汉卓尔。

  洛国富在前场的冲击力较强,爆发力十足,确实是国足缺少的类型,国足主教练李铁看中的或许也是这一点。就算洛国富未来不会是常规主力,也会是球队的有益补充。

洛国富国足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