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洛国富入选也有争议 谭龙去年比他更有说服力

沪媒:洛国富入选也有争议 谭龙去年比他更有说服力
2020年04月30日 14:55 新民晚报
2014年3月11日,亚冠联赛小组赛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大阪樱花赛后,洛国富(左)与王永珀挥舞国旗庆祝图新华社  2014年3月11日,亚冠联赛小组赛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大阪樱花赛后,洛国富(左)与王永珀挥舞国旗庆祝图新华社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中国国家队昨天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归化球员洛国富的首度入选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继恒大前锋艾克森、国安后腰李可之后,国足迎来了第三位归化球员。有着“野牛”之称的他,能否给李铁的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国足将于5月10日至27日在上海组织新一期集训,入选的27人名单与此前阿联酋海外拉练的大致相同。王大雷、李可、韦世豪的回归,董春雨、李行、高准翼的退出都不令人意外,而经教练组商定,身在西班牙的武磊不用回国参加集训。入选国脚人数最多的球队为北京国安,共有6人,广州恒大有5人。上海两家俱乐部中,上港的门将颜骏凌、后卫王燊超,绿地申花的中卫朱辰杰都被李铁相中。

  当然,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归化球员洛国富。这名巴西射手原名阿洛伊西奥,在中超曾经有过辉煌的经历。2015年效力山东鲁能的首个赛季,他就打进了22球,一举夺得联赛最佳射手。当时洛国富还是27岁的黄金年龄,状态正佳。在鲁能的两年半时间内,他一共有40球入账。转会至河北华夏幸福后,他在37场比赛中打进20球,依然是一个优秀的得分手。

  不过,对于洛国富的此次入选,也有一些争议,主要是最近两年,他已经被恒大租借至中甲的梅县铁汉(后改名广东华南虎)。当年在鲁能期间,洛国富有“野牛”之称,极强的爆发力和敏锐的抢点射门是强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型发福,洛国富的这些特点逐渐退化。2018赛季,洛国富打进12球助攻13次,表现尚可,但上个赛季只有11球助攻5次,数据下降明显。对比之下,国足上一期入选的中甲前锋谭龙,与洛国富同岁,但在亚泰一个赛季打进19球,比洛国富更有说服力。

  洛国富能够入选国足,跟他近来的努力分不开。尽管已经32岁,但他训练非常刻苦,这一点从身材的恢复就能看得出来,目前他的体脂率保持在百分之九左右,身体线条明显,过硬的身体素质也是能够打动国足团队的理由。所以,主帅李铁也想考察一下,这名曾经是自己手下外援的球员,现在的能力和状态究竟怎样。

  身为曾经的中超金靴,洛国富的个人能力无需置疑,关键就看他能否恢复,而他的加盟,对改善国足锋线的得分能力还是令人期待的。如果艾克森踢正印中锋,有洛国富在他身边游弋,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搭档。他们两人之间要是能够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再加上效力西甲的武磊,国足的攻击线在亚洲范围应该算得上一流。本报记者 关尹

国足洛国富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